注册

震撼!安庆师大师生参与抗疫歌曲万人云合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3日,由中央音乐学院、新华社联合主办的“延安5·23 音乐节”在宝塔山开幕。新华社联合中央音乐学院携手打造的全球最大规模云合唱《我们》在云端开幕式上隆重推出

5月23日,由中央音乐学院、新华社联合主办的“延安5·23 音乐节”在宝塔山开幕。新华社联合中央音乐学院携手打造的全球最大规模云合唱《我们》在云端开幕式上隆重推出。安庆师大音乐学院15名学生在教师汪茗燕、刘一朋的指导下参演了这场震撼人心的大合唱。

抗疫音乐作品《我们》由中央音乐学院李小兵教授作词、作曲,院长俞峰担任艺术总监,由俞峰院长指挥,联袂国际钢琴大师郎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等,联合了全球二百多位著名音乐家组建的庞大乐队,以及近五十名云合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过数十个日日夜夜的共同携手,运用音乐人工智能技术协作,倾心打造了这场感人又温暖的合唱演出。

“收到邀请通知我们师生都很兴奋。学生学习歌曲到录制完成只花了3天不到的时间,时间短且为全新作品,录制的音频要求在无杂音的环境下无伴奏纯人声,作品的完成对学生专业综合素养无疑是一次考验。”该校音乐学院指导老师汪茗燕表示。

混声合唱歌曲《我们》践行“停课不停学”“以歌发声,以声抗疫”的宗旨,对数月来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最高的敬意和支持。大合唱用团结和鼓励的精神鼓舞全人类,“我们”携手将《我们》献给心手相连的普通百姓、医务人员、军人、警察、科研人员等所有一线抗击疫情的人们,致敬我们伟大的民族。

“这首作品旋律优美,和声像海浪般此起彼伏,时而汹涌澎湃时而静谧直达心灵深处。”音乐学专业2017(3)班的李小虎参与了这次云端大合唱,“歌唱时我仿佛看到了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亿万同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起打赢了这场战斗,感谢那些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感谢那些为我们逆行的英雄!”

据悉,此次合唱由国内外百余所艺术院校的师生组成的“万人合唱团”共同完成。来自音乐院校的“我们”携手,用音乐表达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生命与爱的感怀。正如歌词所唱“我爱的人在哭泣,心痛无法呼吸,默然无语我奔向你,一起面对风和雨。”在国家和民族遇到困难时,“我们”所有人携手面对,风雨同舟。(图/来源网络)(文/学生 通讯员 汪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