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改造摊群点 解决困难群众生计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松绑地摊经济|​安庆:改造摊群点解决困难群众生计6月3日早上7点,在安庆市迎江区程墩路与湖心南路交口附近,杨红娟大姐的早点摊前不时有过往市民买饼子与豆浆。杨红娟是早点摊群点经营户之一。据了解,

原标题:松绑地摊经济|​安庆:改造摊群点解决困难群众生计

6月3日早上7点,在安庆市迎江区程墩路与湖心南路交口附近,杨红娟大姐的早点摊前不时有过往市民买饼子与豆浆。杨红娟是早点摊群点经营户之一。据了解,为解决一批早点摊经营者的实际困难,程墩路近日开放七个悬挂统一规格招牌的早点摊群点,让马路经济重燃烟火气。

悬挂统一招牌的早点摊。

为图方便,家住程墩路附近的居民会去早摊点买早点,再去上班。由于需求量大,加上早点品种不一,经营者最多时有十几家。这些经营早点的困难群众,之前没有固定场所,只能摆路边摊,但也带来了占道经营、影响交通与环境卫生等问题。特别是经营车辆不同程度出现破损,每户经营车辆贴挂规格不一、花样各异的广告牌,脏乱现象普遍。

针对上述情况,安庆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支队二大队本着为群众办实事、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原则,经多次实地查看研究决定,在程墩路边设置临时摊群点。一个多月来,通过召集经营者开会,制定摊群点管理办法,推选摊群长,签订经营承诺书等前期工作,5月30日,摊群点改造升级全部完工。升级后的摊群点车辆焕然一新,一改以往脏乱现象。据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涛介绍,程墩路临时摊群点的设置,不仅解决了困难群众生计问题,也满足了附近群众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杨红娟家在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农村。为了生计,她2014 年来到安庆城区,骑着一辆小车卖早点。“之前没有规划,基本上是打游击,见城管来了便走。”此次程墩路早点摊群点设置后,杨红娟被推选为摊群长。据杨红娟介绍,早点摊群点规定上午9点收摊,要求人走地清。

除迎江区外,安庆市大观区城管局结合该区实际统筹规划,将水上公园西路摊点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区域,引导摊贩有序摆放,不占道经营。接下来,安庆市城市管理局将摸索相关方面的管理经济,逐步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