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松绑地摊经济 ​池州拟实行差异化管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松绑地摊经济|​池州:出台内部意见拟实行差异化管理“目前我们全市层面还没有这方面具体政策出台,但这两天我们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出台了一个内部指导性意见,主要用于指导一线人员街头执法。

原标题:松绑地摊经济|​池州:出台内部意见拟实行差异化管理

“目前我们全市层面还没有这方面具体政策出台,但这两天我们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出台了一个内部指导性意见,主要用于指导一线人员街头执法。目的是为刺激商业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6 月3 日,负责池州主城区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每天早晨,在池州主城区长江南路与和谐路交口的长江大厦楼下,一字排开的早点摊已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这是政府部门划定的早餐定点位置,我们每天早晨六点过来,8 点半离开,离开前将地面及周边环境卫生搞好。”做早点的李大姐对现状很是满意。

“鉴于目前的最新要求,我们拟进一步鼓励支持发展夜市经济,鼓励支持开办便民场所,拟允许流动摊贩在一定区域遵照一定原则流动经营。”上述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允许相关从业人员利用有条件的公园、广场、空场,在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民休闲、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开办夜市、排档。

“同时,我们拟允许市民利用空场、空院开办便民市场,在不扰民、不妨碍交通的前提下,开办临时占道市场,引导自产自销农户、流动商贩规范经营,满足市场和群众需求。拟允许流动商贩在背街小巷、小区周边等区域按照定点、定时、定业、定责等原则亮证经营。”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目前只是暂时的一些设想与指导性规范,主要用来指导一线执法队员执法用。如果上面有其他规定与要求,他们将依照执行。

“当然,我们会根据不同区域、路段实行差异化管理措施,主干道依然严禁摆摊。”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他们将要求一线执法队员加大柔性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尽量不予处罚;对一般性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尽可能不采取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