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先梅到下塘古墓群调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4日上午,长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先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下塘镇调研埠里墓群发掘保护工作情况,下塘镇党委书记杨向阳,统战委员高荣陪同调研。在埠里社区古墓发掘现场,卢先梅详细了解古墓发掘进展及

6月4日上午,长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先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下塘镇调研埠里墓群发掘保护工作情况,下塘镇党委书记杨向阳,统战委员高荣陪同调研。

在埠里社区古墓发掘现场,卢先梅详细了解古墓发掘进展及考古人员生活情况,听取了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张义中领队对埠里墓群相关情况的介绍,对考古人员在工地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埠里墓群总面积约18.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除了正在建设的长丰县淮南北路北延项目上有16座墓葬之外,还探明有古代墓葬130余座。已出土文物51件,且大部分器物保存完整,品相较好,级别较高,特别是漆木器,体量较大,数量较多,在同时期墓葬中非常罕见。埠里墓群被评为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并有望冲刺2020年全国考古新发现。

调研中,卢先梅对张义中提出的修建遗址公园,对古墓进行保护的建议给予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古墓发掘现场周边的安保工作,为埠里墓群的发掘与保护工作保驾护航。(刘应姣)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