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放弃北京的高薪工作回到老家 竟是为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让我们来认识一位“最美弟媳”,怀宁县秀山乡的独秀村的方书银,为了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嫂子一家人,88年出生的她,放弃了在北京打拼多年的高薪工作,回到了老家,承担起了常人难以想象的

让我们来认识一位“最美弟媳”,怀宁县秀山乡的独秀村的方书银,为了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嫂子一家人,88年出生的她,放弃了在北京打拼多年的高薪工作,回到了老家,承担起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

患病的婆婆嫂子——亟待照顾 

方书银的家在怀宁县秀山乡的独秀村,记者找到她家时,她的婆婆和嫂子刚刚结束一场争执。

相关图片

独秀村的工作人员郑文君说,方书银的大嫂和婆婆都是精神上有问题的,打起架来,不顾轻重,甚至可以说不顾死活。

方书银的公公说,她们两个吵得凶的时候打破头,老奶奶头也打破过的。

方书银的公公告诉记者,老伴有遗传性精神病,大儿子一家三口精神也都不太正常,所以大媳妇和老伴吵嘴打架几乎是家里常态。大媳妇什么人的话都不听,就听小媳妇的。

相关图片

郑文君说,9口人,有4口人都患有精神疾病,以前家里窗户上的玻璃大门上的玻璃,因为打架,几乎没有一块是完整的。

方书银和丈夫以前都在北京打工,两个女儿也一直在北京长大。因为家里的情况,6年前,方书银开始把嫂子带在身边一起生活。

相关图片

辞职返乡照顾哥嫂——无怨无悔

2017年底,方书银回家过年,看到公公身体日渐衰老,加上侄子一直没人教育,方书银决定留在家里。

方书银说,她的公公身体差了,年龄大了,她的侄子没人管,不能讲还把他带出去,外面开销也大。再说他们智商也不好,带出去也不方便。

方书银说,她看到侄子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实在是不忍心侄子一直没人照顾。因为她从小到大,也没过过什么好日子,从她10岁开始,养父死了,养母改嫁了,她就跟着爷爷过。

所以方书银读完初中,14岁的她就漂泊在外打工养活爷爷。而18岁的时候,相依为命的爷爷也去世了。

方书银告诉记者,她18岁那时候,爷爷死了,她就一个人在外面了,一个人在外面漂泊了好多年。07年那年下大雪,她从云南回来,站在十字路口,都不知道往哪走,因为爷爷死了,她妈又把她送人了,养母也改嫁了,她就像没有家一样。

正是由于过往的经历, 所以方书银决定带着两个女儿留在家里,丈夫继续留在北京打工。为了补贴家用,方书银考虑到自己以前在北京开过服装加工厂,所以在家里也支起了一个小的服装加工作坊。

相关图片

家庭重担一人担——默默拭泪

方书银说,她从早上6点半一直到晚上12点多,除了吃饭不在这,其他时间都在这忙。一个月3000多,管家里开销够了,她的嫂嫂还有小孩子都是她给钱。

方书银放弃了北京一年20多万的工作,回到老家后,不仅要调解好婆婆和大嫂的矛盾,还要教育好两个女儿和12岁的侄子,加上每天没日没夜的干活。方书银说,压力大的时候只能偷偷哭一场。

郑文君表示,方书银主要是精神上的压力,因为她毕竟是一个女人,而且年龄不是很大,可以想象,她是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都是在这个环境下,精神压力是非常难扛的。

即使这样,方书银还是坚持了下来,她的善举也感动了十里八乡, 村里人都称赞为“最美弟媳”,今年上半年也被评为“怀宁好人”。 所以也把《第一时间》好人榜颁给方书银。上榜理由:“无怨无悔照顾哥嫂任劳任怨孝老爱亲”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