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洪铺镇产业扶贫扎根结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每天上午10点,刚从镇上赶集回来的甘汪保,就又开始忙碌了,清理猪舍、准备猪饲料。“这些小家伙是我脱贫致富的希望,我得把它们照顾好。”甘汪保是怀宁县洪铺镇白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

每天上午10点,刚从镇上赶集回来的甘汪保,就又开始忙碌了,清理猪舍、准备猪饲料。“这些小家伙是我脱贫致富的希望,我得把它们照顾好。”

甘汪保是怀宁县洪铺镇白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口只有一人,虽然已经年过古稀,但身体很硬朗,一个人不但种了两三亩庄稼,还养殖了16头猪。“今年产业奖补的3000元已经收到了,后期还有奖补,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老百姓的支持,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对于产业扶贫政策,甘汪保是赞不绝口。

洪铺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深入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将发展产业作为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大力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结合“春季攻势”行动,组织各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摸排结对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积极引导有劳动能力贫困户通过土地、资金等自有要素入股的方式参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发展,指导带动主体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通过土地流转、订单销售、农业务工等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全镇今年发展产业716户,其中自主发展314户,参与合作发展572户。该镇成立特色种养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分门别类对种养殖户培训需求进行摸底,准确掌握贫困户需求和意愿,开展针对性种养殖技能培训累计26场次。选派16名产业发展指导员到村开展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指导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现场答疑解惑,为群众送上发家致富的“金点子”。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化解贫困户养殖风险,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今年来,该镇大力推广农业特色保险,通过深入调查摸底,为全镇85户养殖户进行投保,保费由县财政全额补贴,大大减轻了贫困户养殖风险,提振了发展信心。同时积极探索“电商+消费扶贫”模式,通过村级电商平台,开通农产品上行功能,将农产品直接变为商品,为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江坤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