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和县乌江镇:贫困户危房改造 改的是房暖的是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六月初夏,走进乌江镇黄坝村,绿树成荫,阳光明媚。美丽的徽派民居、平坦的连户路、洁净的厕所。短短几年时间,房屋破败、柴草乱堆、污水横流的村子,蜕变成为省美丽乡村。沿着蜿蜒宽阔的柏油路我们来到了黄坝行政村

六月初夏,走进乌江镇黄坝村,绿树成荫,阳光明媚。美丽的徽派民居、平坦的连户路、洁净的厕所。短短几年时间,房屋破败、柴草乱堆、污水横流的村子,蜕变成为省美丽乡村。

(省美丽乡村—黄坝村)

沿着蜿蜒宽阔的柏油路我们来到了黄坝行政村窑头村贫困户陈功琴家门口,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焕然一新的房子映入眼帘,眼前的陈功琴正围绕着她的新房子转来转去,如同欣赏一件艺术品……站在一旁的扶贫专干施宏峰拿着之前的旧照比对着和我们说:“由于地基不牢,墙壁严重开裂,屋顶漏雨,濒临倒塌,今年实施了危房改造,这样她一人住在里面,我们也踏实多了”。

(危房改造前地基下沉,墙体开裂)

今年58岁的陈功琴,脑部残疾,智力二级残,丧失劳动力,无儿无女,孤独一人,经民主评议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近几年政府兜底(低保、残补残护、电费、燃气补助)、健康扶贫等措施,个人生活得到了保障,每年收入约1.1万余元。于2017年稳定脱贫。但以她的收入盖新房可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如今,梦想变为现实。在村“两委”和驻村扶贫专干帮助下,如实将情况逐级上报申请危房改造,于今年4月份被政府部门鉴定为D级危房,顺利获得了政策性拨款2万元,5月份如愿搬进了新房。“以前这房子墙上有裂缝,雨天还漏雨,屋内也潮,现在好了,也牢固了,也干净亮堂了,很感谢政府帮助”。虽然口齿不清,但陈功琴很努力的表述了她内心的想法。

(新房主体完工,下步门口硬化)

改的是房,暖的是心。为了切实改善全镇贫困户住房条件,住上舒适、安全的住房。让每一位贫困人口都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年初以来,乌江镇将按时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回头看”,重新对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摸底,研究制定资金补助方案,集中精力,加快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度。截至目前全镇共鉴定有危房5户,修缮4户,新建1户,已于5月15日之前主体全部完工。保证了每一位贫困户都住进“暖心”的房子里。(乌江镇扶贫站 刘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