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24.70公斤!亳育小麦品种亩均单产首次刷新全省纪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育小麦首创全省高产纪录824.70公斤!亳州培育的小麦品种涡麦9号,亩均单产首次刷新全省纪录。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6月3日,省农科院组织专家组,对涡阳县楚店镇后水波村张林森家庭农场

原标题:亳育小麦首创全省高产纪录

824.70公斤!亳州培育的小麦品种涡麦9号,亩均单产首次刷新全省纪录。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6月3日,省农科院组织专家组,对涡阳县楚店镇后水波村张林森家庭农场进行了实收测产。据了解,专家组成员包括省农科院、省农业农村厅、省种植业管理局、省种子管理总站、安徽农业大学和市农技推广中心等有关专家。专家组通过对张林森家庭农场种植的两块田块的涡麦9号小麦进行实产验收,经过仔细丈量田块面积,机械收割脱粒,精确称重,按标准扣除杂质、水分,再经过专家组反复核算,结果显示,亩均单产达到824.70公斤。

据介绍,实割测产面积4.267亩,毛重3472.0公斤,籽粒含水量11.38%,杂质0.5%,按13.0%标准含水量折算,实收亩产824.70公斤。这刷新了安徽小麦最高单产纪录,比2019年全省小麦最高单产纪录818.6公斤高出6.1公斤。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之前不少高产纪录是外省品种创造的,涡麦9号是我市首个获得安徽小麦最高单产纪录的小麦品种。

张林森家庭农场位于省农科院作物所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淮北平原补灌区麦-玉两熟优质高产增效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与模式优化”示范区。

涡麦9号由市农科院培育,是市农科院于2005年以莱州953为母本、百农矮抗(AK) 58为父本经杂交选育而成的高产、优质、广适型半冬性小麦新品种。2015年3月通过安徽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系小麦具有株高适中、抗倒伏、耐旱、抗寒等优良的综合农艺性状,面粉质量达到国家强筋标准,是既高产又优质的小麦品种,适宜沿淮地区早、中、晚茬种植。目前已在安徽、江苏、陕西等省推广近300万亩。(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