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段网络短视频 让这位淮北小伙成了平民英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段二十多秒的网络短视频,让一位34岁的淮北小伙谢磊磊,一夜之间成为了引爆网络的平民英雄。那么,他究竟做了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一段二十多秒的网络短视频,让一位34岁的淮北小伙谢磊磊,一夜之间成为了引爆网络的平民英雄。那么,他究竟做了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小伙救人后离去,视屏引爆网络

这段视频拍摄于2月26号中午,记录的是发生在江苏省徐州市大马路桥下的感人一幕,画面中站在水里正在向上托举一位落水老人的年轻人,就是来自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罗里村的谢磊磊。

谢磊磊的哥哥说,当时他看到这段视频,也不敢想象这是他的弟弟,看到又像是的,人家转发给他的,不敢相信。

2月27号,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一夜之间,就引来了2000多万网友围观,140多万人点赞。3月5号,记者也见到了视频中救人的谢磊磊。谢磊磊说,他觉得没什么,就是一件小事。

相关图片

路见落水老人,他奋不顾身跃入水中

小谢说,2月26号,他从淮北到了徐州,中午12点半,把行李放在宾馆后,就准备去找朋友玩,刚走到大马路桥附近,就听到桥上有人大声呼救。

相关图片

谢磊磊告诉记者,桥上的人说有人掉河里了,于是他就朝那边跑过去,一看,水里还真有个人。

落水的是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大爷,当时正在水中央剧烈挣扎。危急时刻,小谢二话没说,脱去外套,从桥中央纵身一跃,跳入水中。

谢磊磊说,桥中间这个地方,离这个水面大概有三四米高,当时也没想什么,就知道自己会点水。

相关图片

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小谢用左臂紧紧揽住老人,向岸边游去,每前进一米,都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目击者徐女士说,小伙子在水里,架着一个年龄大的人,在水里游往岸边拖。谢磊磊表示,当时非常吃力,自己揽着老人游一点,又往回退一点,手脚就不停地在水里动。因为还穿着(衣服)鞋子,都有阻力。

好在,就在体力即将耗尽之际,有热心市民找来了一跟绳子。谢磊磊说,老人一开始拽着他的胳膊,他就告诉老人说让他拽着那个绳子,然后上面市民再拉,他这边再揽着老人往岸边游着。

在热心市民的合力救助下,老人最终成功得救,而此时的小谢,也已经筋疲力尽。

相关图片

谢磊磊说,有热心市民要把他拉上去,他说让他在水里再休息一下,感觉体力已经达到极限了,已经没劲了。

徐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谢磊磊上来到了桥上的时候,她想给他拍个照什么的,他只是招了一下手,直接就走了。

做好事不留名,小伙低调离去

谢磊磊表示,他觉得没什么,旁边的人说给他拍个视频,他说不用拍就走了,自己觉得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                                   

英勇救人后,却默默离开,谢磊磊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的徐州市民。后来谢磊磊朋友给他打电话说,徐州电视台还有报社都在找他,朋友说给他打电话到电视台报社,谢磊磊说不用,谁也不要打。

相关图片

不过,很快,这位英勇救人的年轻小伙,还是被人认了出来。3月5号,当地党委政府也专程来到家里,对小谢进行了慰问。

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罗里村党支部书记陈云峰说,感觉到村民有那么好的素质,他们感到非常高兴,给村里争了光。镇党委副书记柳兆明则表示,现在淮北一共有中国好人151名,他们正在积极申报,争取让谢磊磊成为淮北第152名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