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拥抱数字技术 做数字时代弄潮儿——访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拥抱数字技术 做数字时代弄潮儿——访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到浙江学习考察使我收获很大、触动很大,不仅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革新了理念,增强了拥抱

原标题:拥抱数字技术 做数字时代弄潮儿——访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

“到浙江学习考察使我收获很大、触动很大,不仅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革新了理念,增强了拥抱数字时代、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晓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已是时不我待,必须较真实干,坚持开放共享,拥抱数字技术,做数字时代弄潮儿。

王晓辉说,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数字经济面前,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实力强弱,都有了平等竞争、跨界竞争的机会。中小企业通过利用数字技术,降低了发展门槛,能够更加方便地获得各种市场要素,开拓新兴市场,研发新产品,创造新业态。

“可喜的是我市已有一些民营企业主动求变,提前布局,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王晓辉告诉记者,我市一家著名纺织企业将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传统的棉纺生产过程,不仅生产效率提高了50%,运营成本降低了30%,还一举扭转了传统棉纺产业多年利润薄、盈利难的局面,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一位女企业家从传统行业转型至信息技术赋能的数字消防行业,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

王晓辉认为,民营企业是我市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也一定是我市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的生力军。面对到来的数字时代机遇,我市广大民营企业要顺势而为,主动学习新知识,转变发展思路;要放宽眼界、放活思维,主动学习借鉴同类企业的先进经验,加强与同行间的交流;要主动运用数字技术为传统产业赋能,积极运用新技术,让数字技术为企业赋能降本、提质增效;要大力支持数字政府建设,积极参加数字社会建设,从中发现新商机、生产新产品、创造新供给。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管理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王晓辉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机关干部职工首先是加强学习,更新数字经济相关知识,以便在引导民营企业建设数字安庆中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做好服务文章。其次,市工商联将举办数字经济大讲堂,邀请具有代表性的数字化转型企业现身说法,引导会员企业学习数字经济知识,坚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与有关部门一道,对数字经济领域涌现出的优秀企业家进行宣传表彰,在非公经济领域树立“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的鲜明导向。此外,市工商联还将发挥好内引外联优势,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兄弟市工商联的互联互通,引导服务外地数字经济领域商(协)会支持我市数字经济建设。加大在异地特别是长三角数字经济先发地区组建安庆商会的力度,发挥异地安庆商会桥梁作用,让市内外优秀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寻找合作机遇,助力安庆数字经济建设。

“我们还将组织民营企业家到杭州、上海等数字经济发达地区学习培训,进一步拓宽非公经济人士视野和思维,用他山之石助力我市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王晓辉说。

(记者 项珍)(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