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住户反映回迁房承重墙体钢筋被割断 官方回应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刚入住的回迁房承重墙体钢筋被割断 怀宁相关部门称将整改到鉴定合格为止刚搬进不久的新房成了“危房”,这让怀宁县的孙先生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孙先生说,房屋主体承重立柱钢筋被

原标题:刚入住的回迁房承重墙体钢筋被割断 怀宁相关部门称将整改到鉴定合格为止

刚搬进不久的新房成了“危房”,这让怀宁县的孙先生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孙先生说,房屋主体承重立柱钢筋被人为锯断,主体承重立柱钢筋未浇筑裸露在外,还有水泥不凝固摸上去就掉粉等种种问题。孙先生说,不仅他家一户如此,还有一些人家也面临类似的质量问题。对此,当地镇政府表示,已就相关整改方案与孙先生进行了协商。

承重墙体内的钢筋被发现割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住户反映刚拿到房就发现有诸多质量问题

合安九高铁怀宁段途经怀宁县茶岭镇谭桥村,为了响应项目建设,早在几年前孙先生一家就搬离原籍等待回迁安置。去年,茶岭镇合安九高铁谭桥安置点一期交付,孙先生如愿拿到了自己的房子,这是一栋三层的小楼。“刚拿到的时候,我们就觉得这房子问题不少。”孙先生的家人告诉记者,他们发现的问题包括房屋墙面水泥不凝固,摸上去掉粉,墙壁的厚度没有按照图纸施工,屋顶瓦的数量也少了一排……

孙先生告诉记者,整个安置房所有区域的房屋正负零基础以下部分、路面硬化及基础配套设施均由乡镇政府负责招标。房屋正负零以上主体部分则由安置户出资,由村委监督,采用私人建筑施工队承包制。考虑到不想一直租房居住,孙先生一方面向村镇和施工方反映这些问题,另一方面在经过简单装修后,今年3月份他们一家还是搬了进去。

更多问题入住后发现承重墙体钢筋被割断

不过入住新家两个月后,孙先生发现了更大的问题。今年5月18日,乡镇政府在对一期安置户区域组织建设基础配套设施时,由于需要修排水道挖路,部分房屋的基础梁和立柱部分被挖出。孙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房屋承重墙体有三根钢筋被锯掉了。“房屋主体关键承重结构就是混凝土浇筑的立柱,而立柱中起重要作用的就是钢筋。”孙先生说,这就意味着自己入住不久的新房,一下变成了“危房”。

随后,他向当地村镇反映。几天后,镇里相关部门也带了设计安置房屋图纸的相关人员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来到现场,“当时他们看到这个也是很吃惊。”孙先生说,相关人士回去之后也答应出个整改方案。“他们说,先把这些坏的地方焊接起来,填上水泥,再安排机构来检测。”不过,这在孙先生及家人看来,就是糊弄的做法,他们并没有同意。

部门回应确实有问题,将整改到合格为止

孙先生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茶岭镇党委副书记汪海英,他表示已经了解了孙先生家的情况,目前正在协调中。

汪海英表示,事发后,他们找到县住建局质检站来现场看过了。“唯一一个稍微大点的问题就是承重立柱钢筋那一块,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人为切割掉了,其他几个方面是小问题,不影响核心质量。”对于承重立柱钢筋的问题,他表示正在安排人做方案,先整改,再找人过来鉴定,鉴定到合格为止。

“(承重立柱钢筋被割断)这个问题是怎么发生的,我们肯定要调查清楚。”汪海英表示,当时房屋移交的时候,是通过验收的,也有图片,后来移交之后发生了什么,他们也需要调查。不过,他表示无论是什么原因,政府都不会推脱,在现有基础上肯定会整改到满意为止。

对于孙先生提到的其他家也面临类似房屋质量问题,汪海英表示已经安排人员下去排查。

“我这边提出的条件是,要不就是房屋拆掉重做,要不就是整改,并按照十多万进行赔偿。”孙先生说。对此,汪海英表示,前期孙先生在外地打工,因为这个事情回来了,“可以适当考虑一点来回的误工费用,这块可以谈。”刚搬进不久的新房成了“危房”,这让怀宁县的孙先生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孙先生说,房屋主体承重立柱钢筋被人为锯断,主体承重立柱钢筋未浇筑裸露在外,还有水泥不凝固摸上去就掉粉等种种问题。孙先生说,不仅他家一户如此,还有一些人家也面临类似的质量问题。对此,当地镇政府表示,已就相关整改方案与孙先生进行了协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