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四好农村路”让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宜秀“四好农村路”让幸福生活触手可及初夏6月,走进宜秀区罗岭镇姥山社区,一条长2.1公里的宽阔平坦的大道似玉带一般,延伸至跃进圩堤管会,公路周围草木葱茏,错落有致的村庄

原标题:宜秀“四好农村路”让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初夏6月,走进宜秀区罗岭镇姥山社区,一条长2.1公里的宽阔平坦的大道似玉带一般,延伸至跃进圩堤管会,公路周围草木葱茏,错落有致的村庄点缀其间,“车在路中行,人在景中走”,一幅生动美丽乡村画卷呈现在眼前。

这样的改变得益于姥山社区已经开展的“四好农村路”建设。跃进圩防汛通道横跨前进组、团结组两个居民组,为老砂石路,路面破损严重,群众出行和跃进圩防汛极不方便。2019年底,姥山社区将这条道路纳入扶贫项目。今年5月上旬跃进圩防汛通道开工,5月25日完工。现在这条路从3.5米拓宽至5米,并建有8个标准的错车道,切实解决了附近300多居民的出行问题,也给跃进圩防汛带来了极大便利。

“这条路的修建,让我们老百姓出行是越来越便利喽!”团结组的贫困户金小香感叹道,“我是土生土长的姥山人,我亲眼见证了团结路从泥路变成石子路,再从石子路变成水泥路,家门口这条路越走越宽,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四好农村路’成为了老百姓幸福生活‘助推器’,也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姥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汪崇明说道。“今年,我们还将对这条路的两侧进行绿化、安装路灯,彻底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