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三桥镇小浆果结出“金果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眼下正值蓝莓成熟上市时节,在怀宁县三桥镇中联村特色蓝莓园里,一颗颗清香诱人的蓝莓挂满了枝头,村民正在采摘、包装,准备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怀宁县三桥镇把发展“蓝莓经济”作为脱贫

眼下正值蓝莓成熟上市时节,在怀宁县三桥镇中联村特色蓝莓园里,一颗颗清香诱人的蓝莓挂满了枝头,村民正在采摘、包装,准备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怀宁县三桥镇把发展“蓝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全镇发展等蓝莓企业18家,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现挂果近2000亩;育苗基地150亩,深加工服务中心1个,金闸800亩蓝莓产业扶贫基地基本建成,中联5000亩蓝莓基地加速推进。

三桥镇将对以金闸扶贫基地为中心的蓝莓精品园进行重点打造,充分利用S238快速通道和318国道蓝莓产业发展驱动轴交叉点的优势区位,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利用县蓝莓文化旅游节、蓝莓马拉松、诗歌戏曲节等平台宣传介绍蓝莓,发挥基地休闲观光、采摘、现代特色农业体验教育功能,提高产业增加值;利用现代农业技术和信息技术提升蓝莓生产技术水平;发挥蓝莓产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蓝莓经营体系;结合现有的美蓝康佳蓝莓精深加工服务中心,发展现代服务业,延长产业链,壮大蓝莓产业体系。积极推行“一个链接,三个帮扶”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走蓝莓产业脱贫之路。以此促进农业三产融合和城乡融合,实现三桥镇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胜利、乡村全面振兴。

今年,该镇计划新增蓝莓种植基地1000亩,进一步加强与国有大企业等品牌公司项目跟踪对接,打造5000亩蓝莓基地一个,遴选优质企业在南方、中联村建设1-2个精品蓝莓示范园。加快提升双河美林蓝莓深加工服务中心加工能力,实现蓝莓深加工产值达亿元;以企业为主体,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创建1个市级蓝莓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努力提升蓝莓深加工技术水平,重点突出蓝莓产品的“健康”功能,打造出一批附加值较高、品质过硬、资源利用效率较高的蓝莓深加工产品和旅游服务产品。做大做强“冰霜”、“力臣”等蓝莓品牌,新增1家绿色食品认证企业。继续扩大中联、南方村的蓝莓产业业态,以S238快速通道和合安九高铁两条线路提升沿线蓝莓基地的发展水平,并串珠连线,连线成片。完善编制三桥镇蓝莓产业发展规划,以双河蓝莓产业服务中心为主体,中联藕塘水库及南方团山水库蓝莓精品园(含扶贫基地)为依托,强力推进“一横一纵”(318国道和S238快速通道)和“三区一中心”(金闸育苗区、中联藕塘水库种植区、南方团山水库种植区及双河蓝莓深加工服务中心)的蓝莓产业综合体建设。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胡雅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