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月山镇:闲置校舍变身惠民设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来到怀宁县月山镇广村村原东村小学,以前破烂不堪的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占地17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门口挂上了一块村民文化健身广场的新牌子,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做最后的工程收尾改造。&ldquo

近日,来到怀宁县月山镇广村村原东村小学,以前破烂不堪的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占地17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门口挂上了一块村民文化健身广场的新牌子,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做最后的工程收尾改造。

“以前这里是废弃校舍,由于年久失修,成了危房,而且里面杂草差不多有人头高。”月山镇广村村党支部书记裴全超说,经改建后,杂草丛生的校舍摇身变成了环境优美的村民文化健身广场。

“这三个农村校舍废弃有10多年了。”月山镇文化站站长李心正说,近期,镇村将出资120多万元,对3所闲置校舍科学规划,充分利用,将有条件、符合群众需求的闲置校舍资源改建成文化休闲广场、体育健身中心等惠民设施,服务乡村振兴。同时,改建的新的文化健身广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将有效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基层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将成为农村宣传文化的重要阵地。

而在月山社区月山小学,村民文化广场正在硬化,“这里将改造成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常年免费向村民开放。”李心正说。

来到月山镇大桥村,看到原先废弃的大桥小学两排校舍和广场已改造一新,

大桥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和海介绍新改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总面积有4000多平方米,目前有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党员活动室、村史室、文化健身广场、乡村大舞台等惠民设施。下一步计划成为集为村民服务、办事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村委会办公场所。以前的村委会条件简陋,办公场所狭小,今后的村委会环境会更好,功能也更多。”高兴地说。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倪兴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