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石头镇:党群合力共同绘就美丽乡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庐江县石头镇党委通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形成“大联动”,凝聚合力组建“先锋队”,紧盯群众关心让整治“见实效&rdqu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庐江县石头镇党委通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形成“大联动”,凝聚合力组建“先锋队”,紧盯群众关心让整治“见实效”,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中,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石头镇望城村大袁老村民组是该镇今年的重点整治村庄,该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带头清理自家院落、拆废拆旧。建设小支部,为支部党员定岗定责,从事村庄的卫生保洁等工作,落实常态化机制,长久维护环境的整洁。

整治后的乡村环境

与此同时,该村还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清理陈年垃圾5处,治理杂乱30 余处,拆除废弃圈舍、旱厕16个、无功能建筑物2 处,清理黑臭水体12处。利用农户废弃的砖瓦和块石维修残墙、花圃及水沟300多米,美化墙体3处,硬化道路达2000米,连接砖瓦路71户350米。

为了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石头镇还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评选挂牌活动,群众纷纷主动爱护和维护周边环境卫生,良好卫生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也得以培养。

整治后的乡村环境

党群同心、合力共治,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展现浓厚的氛围、形成强大的声势、收获良好的成效。现如今石头镇大袁老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大量破败的废弃房被清拆复垦成菜园或果园,房屋前后的空闲角落砌成了小花圃,在精编竹木篱笆的装饰下,呈现一派清雅的田园风情……(王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