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林长制”促“林长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了实现生态环境的向好发展,做到山绿、水清、环境美,庐江县龙桥镇始终坚持“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ldquo

为了实现生态环境的向好发展,做到山绿、水清、环境美,庐江县龙桥镇始终坚持“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

落实“林长制”。龙桥镇按照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分级负责制,明确镇村两级林长责任区,做到一林一员,管理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加强督查考核,以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实现全镇森林资源管护提档增效。

做好“绿文章”。不断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完成造林面积450亩,绿化乡村道路24公里,河渠植绿4公里,美化村庄15个,当家塘8个,总面积达160亩。与此同时进行修复抚育,截至目前共修复退化林300亩,省级森林抚育(毛竹垦复)2000亩,封山育林1500亩。双管齐下,齐抓共管,使以前的靠山吃山转变为养林促产。

筑牢“防火墙”。为防止森林大火,龙桥镇设立防火治安卡点45处,建立焚烧池58个,清理枯死松树2368株。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森林管护和监督举报,凡进入林区车辆、人员一律实名登记和检查,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有效保护森林资源。、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下一步,庐江县龙桥镇将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委部署,结合镇情深入贯彻推进林长制工作机制,做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同推进,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黄洁)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