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太湖:以“潺水”为媒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安徽出版集团在安庆市太湖县投资建设的花亭潺水文化园扶贫项目,通过“以水为媒”,让“一湖好水”变成“真金白银”,助力太湖县

近年来,安徽出版集团在安庆市太湖县投资建设的花亭潺水文化园扶贫项目,通过“以水为媒”,让“一湖好水”变成“真金白银”,助力太湖县脱贫攻坚事业,造福当地百姓。

位于大别山山脉南麓的花亭湖,方圆数百公里层峦叠嶂、郁郁葱葱的原生态植被,保护着珍稀的生命源泉,是优质环境型水源地的典型代表。安徽出版集团充分挖掘和利用花亭湖优质水资源,建设了花亭潺水文化园扶贫项目,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瓶装水生产系统,通过矿泉水厂的产业导入,使太湖“一湖好水”产生了经济和社会价值。

贫困户曹跃华以前一直在广东务工,由于父亲常年卧病在床,孩子幼小无人照顾,他于去年年初通过面试进入公司,一开始他还担心回家上班不习惯,但公司良好的就业环境和福利待遇一下就吸引了他。

"我以前在广东东莞那边打工,去年回家,现在在家门口这边上班,环境还可以,一年能挣三四万块钱,非常满意。” 曹跃华说。

像曹跃华的这样贫困户,在公司占到就业员工总人数的30%,这些贫困户大多来自太湖县晋熙、城西、新仓等周边乡镇,其中以公司所在的晋熙镇湖滨村贫困户最多。

晋熙镇湖滨村村委委员陈鹏说:“潺水公司落户在我们湖滨村,对我们当地老百姓就业这一块有很大的帮助,村民在这里能够学到很多的技术,而且最主要的就是离家近,能够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特别是在集体经济这一块,对我们产业发展这一块也有很大帮助。”

除了通过用工扶贫,花亭潺水公司还与太湖县扶贫办共同设立“一瓶水一分钱”潺水扶贫基金,消费者每购买一瓶潺水,公司就向该专项基金捐赠一分钱,资金主要用于贫困家庭。

据悉,目前该公司年产瓶装水达600万箱,项目二期还将生态、生产、科普、研学相融合,使该扶贫项目发挥更大的效益。

“我们当初选择潺水这个产业,主要是通过以水为媒,助力太湖县脱贫攻坚事业,我们主要通过用工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来带动当地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提升带动能力,让潺水惠及更多太湖老百姓。”安徽花亭潺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陶裕新说。

(吴阳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