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公岭镇第二届金达·杨梅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3日,以“走进怀宁,漫步公岭”为主题的怀宁县公岭镇第二届金达·杨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公岭镇金达农业科技生态科技园举行。开幕式上,怀宁县委副书记李木林宣布开幕

6月13日,以“走进怀宁,漫步公岭”为主题的怀宁县公岭镇第二届金达·杨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公岭镇金达农业科技生态科技园举行。

怀宁县公岭镇第二届金达·杨梅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怀宁县委副书记李木林宣布开幕,怀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维锡和公岭镇镇长郑小林发表致辞。

怀宁县委副书记李木林宣布开幕

怀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维锡致辞

公岭镇镇长郑小林致辞

此次杨梅文化旅游节,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产品展销、乡村体验为一体,以梅兴旅、以梅会友、以梅增收,充分展示公岭推动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和新成效,着力提升公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怀宁、关注公岭、走进金达、共谋发展、共享盛宴。据了解,本届杨梅文化旅游节是怀宁县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全怀宁发展特色旅游、生态旅游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游客采摘的杨梅

公岭镇山清水秀,生态优良,交通便捷,山场资源丰富,具有打造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不可多得的自然禀赋。这里集中栽种杨梅、蓝莓、树莓三种特色水果,现有蓝莓种植面积5000余亩,杨梅面积近千亩,树莓、桑椹等特色种植1000余亩。每到采摘季节,大量游客慕名而来。目前,公岭镇正在着力打造有“花之乡·果之园”之称的净美公岭特色小镇。

杨梅

近年来,公岭镇始终坚持以乡村振兴引领脱贫攻坚,突出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项目,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目前,全镇村组道路硬化基本全覆盖,里程达150公里,实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点达38个;便民公交循环往复、快捷有序,15分钟抵达县城。省级以上龙头农业企业3家,规上企业5家,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年人均纯收入逐年递增。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