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合肥西站片区消失的城中村(组图)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新合肥西站片区消失的城中村(组图)为合肥铁路枢纽三大主客站之一的新合肥西站工程在2019 年底正式启动建设,整个新合肥西站片区总面积约5.5平方公里,东至潜山路,西至西二环路,北至南淝河,南至

原标题:新合肥西站片区消失的城中村(组图)

为合肥铁路枢纽三大主客站之一的新合肥西站工程在2019 年底正式启动建设,整个新合肥西站片区总面积约5.5平方公里,东至潜山路,西至西二环路,北至南淝河,南至长江西路。随着高铁而来的,不仅是新合肥西站城市片区众多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搬迁,合肥市还将在新合肥西站片区打造高铁新城。

在新合肥西站片区待拆迁的城中村,一名女孩坐在房屋门口。

几年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用镜头记录了这些消失的城中村。低矮的房屋一栋挨着一栋、泥泞的沙石路上污水横流、密密麻麻的各种线缆错综复杂地缠绕在屋檐下……如此景象早已与周围繁华的城区格格不入。

2018年的刘岗城中村。

2018 年,记者在清溪路附近的东新庄和南刘岗、北刘岗采访发现,因为没有健全的排水系统,村庄里污水横流,几乎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由于居住环境差,整个村里住的基本都是外来租户。

2018年的东新庄城中村。

近日,记者在东新庄拆迁现场看到,整个村庄已经拆除大半,在航拍镜头下,和2018 年记者拍摄的画面相比,这里已经成为一片废墟。按照规划,东新庄所在的位置将是未来新合肥西站站房所在地。

居住在城中村的多数是租户。

据介绍,新合肥西站片区城中村改造包含合肥蜀山区井岗镇十里店社区熊南、熊北、南刘岗、北刘岗、西新庄、东新庄等11 个村民组,其中,前两批次搬迁的熊南、熊北、西新庄和南刘岗、北刘岗几个村民组已经搬迁拆除。

2020年,刘岗城中村已经完成拆迁。

2020年,东新庄城中村正在拆迁。

城中村拆迁改造后,人居环境将大大改善。

除了新合肥西站外,整个片区都将有新的规划。今年4 月份,新合肥西站高铁新城概念性规划进行了公开招标,不久以后,在高铁的带动下,这一片区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