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太湖县孙红梅的创业追梦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太湖县江塘乡何墩村村民孙红梅,因为意外导致了双目失明,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体上的缺陷并没有让她对生活失去希望,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和家人的帮助下,她选择自主创业,在太湖县新城开了一家盲人

太湖县江塘乡何墩村村民孙红梅,因为意外导致了双目失明, 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体上的缺陷并没有让她对生活失去希望,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和家人的帮助下,她选择自主创业,在太湖县新城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从此开始寻找梦想新的起点。

2006年,刚过而立之年的孙红梅因为一场意外导致了双目失明,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孙红梅来说,这不亚于一场“地震”。“当时我是一夜之间发的突发性青光眼,那心情是很糟糕的,我在家里待了半年都没有出门。” 孙红梅说。

在冷静了半年后,孙红梅觉得生活还要继续下去,孩子们还需要她,于是她开始慢慢适应失明的生活,在一次去残联部门办理证件时,她偶然得知盲人可以学习按摩,于是她第一时间报名,并利用一年时间在安庆特教学校进修了盲人按摩推拿技术。从安庆回来后,她先是在长河路上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但残疾人创业,有着很多的艰辛和不便,有很多在常人看起来一些简单的事情,其实孙红梅做起来都并不简单。

面对创业初期起步的艰难,孙红梅没有气馁,在丈夫的帮助下,她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服务好每一个客人,现在小店生意已经越来越好,收入也十分可观,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孙红梅十分了解残疾人生活的不易,她先后帮助了四名失明残疾人,手把手的教会他们按摩技术,帮助他们从新树立生活的信心,新仓镇金鸡村的吴坤乐就是其中一位,吴坤乐在36岁因为一场意外突然失明,曾经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

吴坤乐说:”得益于孙姐帮助我,人的一生就有了希望。”

现在孙红梅又在新城环城北路新开了一家店,不少顾客也慕名而来,这家小店现在是她梦想的起点,她希望能够把它继续做大做强,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虽然我们的身体上有残疾,但是身残志不残,上帝虽然关上了我们一扇门,也会打开另外一扇窗户,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气馁,一定要有信心去创造新的生活。”孙红梅说。(吴阳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