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城管文明劝导员伸出援手 帮助找回走失老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危难之时伸援手走失老人找到了日前,八公山区城管文明劝导员陈广照在日常劝导管理工作中,主动救急,伸出援手,帮助寻找到一位走失的患有小脑萎缩症状的老人,受到其家人连声道谢。一天上午,陈广照在支架厂

原标题:危难之时伸援手走失老人找到了

日前,八公山区城管文明劝导员陈广照在日常劝导管理工作中,主动救急,伸出援手,帮助寻找到一位走失的患有小脑萎缩症状的老人,受到其家人连声道谢。

一天上午,陈广照在支架厂周边巡查值守时,旁边一名不停地打着电话的中年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该女子语气焦急,像是在寻找人。“肯定是遇到什么困难了”,细心的陈广照据此判断。于是,他主动上前询问女士原委。原来,这名女士的父亲于当日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独自出门,不知去向。因老人上了年纪,且患有小脑萎缩症状,虽然老人的手机能打通,但其神志不太清醒,也说不清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

陈广照判定老人应该没走太远,于是安慰该女士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土坝孜人,对这块区域比较熟悉,如果老人能说出一点线索,应该能找得到。陈广照首先让女士询问其父,旁边有没有公交车站或广告牌子之类的显著物,老人说有一块水泥厂的牌子。通过简单描述,陈广照判断老人应该是在水泥厂南门。他随即带着女士前往寻找,当寻找至常山路高架桥时发现了走丢的老人,父女团聚后对陈广照连声道谢。陈广照急人所急,助人为乐的精神也受到了城管部门和所在街道的表彰。(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