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安徽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全域旅游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推进,为减轻2020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带来严重的打击,旅游企业抱团自救发展。2020年3月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在浙江嘉兴宣告成立。联盟由原华东长三角旅游联合体以及中

随着全域旅游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推进,为减轻2020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带来严重的打击,旅游企业抱团自救发展。2020年3月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在浙江嘉兴宣告成立。联盟由原华东长三角旅游联合体以及中国旅游合作联盟合并组建,发起和成员单位均为江浙沪皖各地综合实力领先的旅行社。为加速推进安徽旅游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更好地对接联盟资源,集体采购各地优势资源,高效、有效地将安徽旅游资源推向长三角旅游企业,“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安徽分会成立会议和第一届会员大会于2020年6月12日在省会合肥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0家优秀旅游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会议推荐安徽环球文旅集团总裁徐华玉为安徽分会会长,合肥申美国旅总经理朱雷为安徽分会秘书长,芜湖万达国旅总经理张娜为安徽分会副秘书长。

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共同抵御市场风险

持续推进战略布局,安徽分会以共赢为目标、以项目为抓手、以资源为纽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旅游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安徽当地旅游经济建设,努力将安徽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通过主动与江浙沪合作,将各地“小船”绑在一起,搭建合作平台,共同制订有利于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思路,推出市场针对性强、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和线路,探寻协同发展、错位发展的竞合路径,为红色文化、绿色山水、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和吴越、徽州、海派等地域性文化彰显出谋划策,由此抵御疫情期的市场风险。

二、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抱团合作,抢抓市场机遇

长三角区域旅游市场在2019年合作已越来越频繁,江浙沪都是客源输出大省,如政府部门宣布国内跨省旅游正式开放,短期内长三角区域性优先合作将成为趋势。一是安徽能够充分发挥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各省市互动交流,共同推广精品线路和目的地产品,服务好江浙沪地区的游客;二是江浙沪皖抱团合作,串联起沿线多个5A级旅游景区、特色乡村旅游资源,联合打造“名城、名湖、名江、名山、名村”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对国内中远程市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三是旅游联盟会员单位将各地政府奖励和集体采购资源项目独家分享,联盟将合力为各地政府项目进行区域联合营销推广与客源互送,弥补了各自城市优劣势,整体打造区域旅游品牌,提高国内旅游综合竞争力与影响力。

三、提升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地位,加速行业复苏

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具备强大的资源采购和分销能力。联盟成立之初即完成了对嘉兴清池温泉酒店15000间夜等超五星级酒店的联合采购活动,对接承办了湖州市政府和常州市政府的万人补贴游活动。疫后旅游市场的恢复和启动,华东各地文旅局以及景区、酒店等资源方对于“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寄予厚望,未来还将有更多利好政策及独家资源密集释放给联盟成员单位。安徽分会的成立必将为安徽旅游资源整合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江浙沪皖相互推荐,共同做大长三角一体化旅游“朋友圈”,解决长三角区域旅游行业的短期经营困难问题,加速提升我省旅游行业复苏。

四、强化会员单位内部学习机制,提升联盟生命力

“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成立,不仅为是为旅游同行者创造合作共赢的商机,更是把江浙沪皖各地优秀旅游企业经营思路与成功商业模式进行分享与学习研讨,旨在能够树立联盟会员单位“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精神。因此,环球文旅集团作为安徽分会会长单位,将通过“环球文旅学院”学习平台,搭建专属“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系统课程,全力服务于各会员单位与合作伙伴,通过系列课程打造为长三角文旅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文旅企业顺利度过危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