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手攻坚路——建行铜陵市分行扶贫工作纪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建行铜陵市分行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帮扶措施,多措并举,在产业培育、信贷支持、项目扶贫、消费扶贫、改善帮扶村基础设施、结对帮扶贫困户等方面扎实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党建引领携手

建行铜陵市分行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帮扶措施,多措并举,在产业培育、信贷支持、项目扶贫、消费扶贫、改善帮扶村基础设施、结对帮扶贫困户等方面扎实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党建引领携手攻坚

市分行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成立了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点扶贫工作机制。行领导每月赴帮扶村调研走访,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脱贫工作,实地考察帮扶项目,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真情助脱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定期开展共建活动和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帮助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

项目扶贫带动产业

“生态稻虾连作,既实现了营收,又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和村民就地务工,真是好项目”,一位村民连声夸赞。铜陵市分行多次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经过市场调研,积极帮助陈瑶湖镇老排村谋划生态稻虾连作特色产业项目,该项目被授牌为安徽党建引领扶贫项目民生工程。两年来,累计捐赠项目资金17万元,有效带动产业增收。2019年,生态稻虾连作项目全年销售小龙虾6100斤, 实现销售收入9.3万元。收割稻谷2.28万斤,加工大米1.5万斤,销售收入7.84万元。该项目全年实现经营利润2万元,带动贫困户及村民15人次务工,增加劳务收入2.3万元,受益贫困户达38户、93人。市分行还广泛组织员工开展消费扶贫,员工购买帮扶村龙虾和稻米金额达9万余元,并在指定的电商平台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近11万元,全年总计采购农产品金额达20余万元。金融扶贫凸现帮扶成效,所属枞阳支行帮助扶贫企业融资320万元,用于其扩大生产经营,以此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因地制宜改善设施

“路宽了、草绿了、太阳能路灯建好了、多年的'龙须沟'不见了”,村民们的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为改善帮扶村基础设施,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铜陵市分行先后捐款80余万元,对老排村、古楼村两个帮扶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主要包括村部服务中心改造、道路硬化工程、亮化工程、村部环境治理项目等。改造后,乡村环境明显改观,给村民出行和农业生产带来便利。该行还捐赠资金修缮村党建活动室,组织捐赠党建书籍活动。对村部广场也进行了绿化、硬化和美化,基础实施和公共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爱心助力纾困解难

“为村里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提供咨询,还组织生产技能培训,这样的帮扶真接地气”。这是村民们用朴实的话语,给铜陵市分行和帮扶干部的点赞。该行选派政治素质好,作风扎实的党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深入群众、履职尽责。该行持续组织全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做到每月回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为村里贫困户生产经营提供咨询、技能培训、典型引领、捐献粮油,帮助销售农产品等;每年组织员工向两村的20名贫困小学生捐赠10000元爱心基金;加快推进“建行裕农通”,打造“裕农通”村口银行,开展“金智惠民”活动,送金融服务到村入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该行驻村帮扶干部陶春来、曹立俊,及时到村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扶贫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战疫”、“扶贫”两手抓,努力取得“双胜利”。近日,在2019年度铜陵市城乡一体化党建暨“一结双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该行综合考核评价为“好”等次,选派帮扶干部陶春来考评为“优秀”等次。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