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大龙山镇中心社区:修路助脱贫 排忧解难为民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中心社区高岭、新建两个居民组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挖掘机、铲车等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经过工人们十多天加班加点施工,一条长1.5公里的平坦水泥路面即将成型。“路修到了我的家门口!就算

近日,中心社区高岭、新建两个居民组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挖掘机、铲车等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经过工人们十多天加班加点施工,一条长1.5公里的平坦水泥路面即将成型。

“路修到了我的家门口!就算下雨也能顺顺利利、干干净净地出入家门了,以后再也不用为下雨天接送孙女上学而发愁了。今年通过发展产业,家里的鸡现在也正是可以出售的时候,路修好了,我也不用担心这么多鸡销售不出去了,社区领导真是为我家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看着门口新修的水泥路面,居民查有莲激动的说道。

查有莲,中心社区新建组居民,因为她本人患有胆囊炎、脑萎缩等慢性病,在2014年通过申请、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三口人,儿子程春在怀宁口罩厂上班,查有连在家照顾正在丁家小学读四年级的孙女。她家房屋是自建房,由于年久,房前屋后道路破损极其严重,给她家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为解决她家的出行难题,中心社区结合扶贫项目道路新修,与施工方沟通协调后,把她家周边路面都全部浇上了水泥。

高岭、新建两组之间的道路是沙石路,这条道路年久风化,路面狭窄且坑洼不平,破损十分严重。天晴尘土飞扬、下雨天路面积水严重,道路泥泞不堪,行人及车辆通过非常不便,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出行难一直是两组居民的一件烦心事。“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为解决居民出行难题,中心社区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将两组道路申报为扶贫项目。

经过工人们十多天紧密施工,原本坑洼不平的沙石路已焕然一新,此项工程切实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看到崭新的水泥路面,两组居民欢呼雀跃、拍手叫好,对社区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办好事表示感谢,感谢党和社区将困扰两组居民多年的难题予以解决。这是一条群众的致富路,让脱贫攻坚有了希望;这是一条连心路,让干部与群众心连得更紧;这是一条初心路,映照着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不变情怀;这是一条幸福路,它为居民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龙山镇中心社区始终把改善民生、群众致富作为首要任务。把解决好群众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一项专项工作。社区“两委”牢记“初心和使命”,一直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张长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