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多举措关爱罹患重、大病贫困家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总要求,庐江县龙桥镇精准施策,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所需、所求、所急、所盼,逐户、逐人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总要求,庐江县龙桥镇精准施策,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所需、所求、所急、所盼,逐户、逐人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连日来,龙桥镇根据“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结合大病、重病致贫农户占全镇贫困农户约18%的实际,针对如罹患尿毒症等一些重大病贫困户因巨额医疗费用造成其个人和家庭经济、精神、生活负担十分沉重的实际,多举措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实实在在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一是组织爱心社会组织提供医疗、诊疗服务。5月26日上午,镇扶贫办、民政所会同庐江微创医院在该镇开展“医·爱同行”济困透析行动,为尿毒症患者送去关怀和温暖。梅林村患有尿毒症的贫困户陈林就是此次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医生帮她诊疗后,她激动地说,“现在就属党和政府最关心我们了,不仅给我落实了医疗扶贫,还特别关心我们的生活,要不是党的政策好,你们又真心帮我,我们家可真是没法过了。托的是党和政府的福啊!”

二是为重、大病患者提供就诊路费补助。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关爱贫困户措施,龙桥镇采取了为尿毒症患者等重大病患者补助其诊疗路费的实措。据统计,疫情期间该镇共为15位患者补助路费计15000元。

三是组织号召帮扶干部、镇村党员干部等为重大疾病患者献爱心,并及时将爱心物资分配到重、大病患者家中,帮助患者家庭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送去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让患者家庭坚定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王鹏)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