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众期待的2020年“好网民”主题活动来了!这些项目等你来参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万众期待,安徽工会“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 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啦!还是原来熟悉的“配方”。但是,今年我们有点不一样哦!重磅推出&ld

万众期待,安徽工会“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 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啦!还是原来熟悉的“配方”。但是,今年我们有点不一样哦!

重磅推出“181”项目,先给大家预告一波吧!

“181”项目:即: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委网信办联合承办全国工会“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1个子项目;联合主办安徽工会“抗疫助发展网聚职工正能量”活动,共分为8个子项目,具体为:“记录身边的美好”微视频征集、“网上网下同心圆”专题活动案例征集、“诵读传递正能量”征集、“镜头里的安徽”摄影作品征集、“感动你我的榜样故事”征集、“唱响爱的赞歌”歌曲征集、“身边的劳动者”微电影征集、“劳模工匠技艺秀”微课征集;安徽省总工会网上建设1所抗疫英雄云展馆。

全国工会网络正能量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面向全国广大职工征集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主题摄影作品;征集展现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各行各业劳模风采、工匠技艺,展示企业火热劳动场景、职工幸福生活场景的原创摄影作品。

承办单位:安徽省总工会

平台入口:安徽省总工会官网(https://www.ahghw.org)、安徽职工服务网(http://zgfw.ahghw.org)、安徽省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徽工会“抗疫助发展网聚职工正能量”活动

“记录身边的美好”微视频征集

面向全省广大职工征集建功新时代、劳动创造美好、疫情防控、技能绝活、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故事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作品。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3分钟,文件小于50MB。

承办单位: 宣城市总工会平台入口: http://zgfw.ahghw.org

“网上网下同心圆”专题活动征集

征集各级工会充分利用互联网,组织职工开展正能量专题活动先进案例。包括各级工会开展的涉及职工参与的各类线下活动,经过网络平台传播了正能量的;各级工会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的各类线上活动,传播了正能量的。 承办单位: 滁州市总工会平台入口: http://zgfw.ahghw.org

“诵读传递正能量”作品征集

活动以“诵读传递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引导职工在诵读中传习新思想,感受经典魅力,开启智慧人生。诵读内容为新思想诵读、经典文学作品诵读、个人原创作品诵读,所有作品制作成短视频展示。 承办单位: 淮南市总工会平台入口: http://zgfw.ahghw.org

“镜头里的安徽”摄影作品征集

面向全省职工用摄影镜头记录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主题摄影作品,记录安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江淮大地火热的劳动场景和风土人情,激发广大职工网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讴歌新时代,携手奔小康。 承办单位: 蚌埠市总工会平台入口: http://zgfw.ahghw.org

“感动你我的榜样故事”作品征集

征集职工正能量类、职工网络技术提升、职工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类、职工网络素养教育类等职工故事,推进职工网络素养教育,充分发挥职工网民重要作用,积极传递工会组织网上最强音。 承办单位: 亳州市总工会平台入口: http://zgfw.ahghw.org

“身边的劳动者”微电影征集

通过网络微电影挖掘和展示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的人物和事件,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作品需突出“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内容,符合微电影创作的基本要求,构思新颖、故事性强、情节完整。

承办单位: 淮北市总工会平台入口: http://zgfw.ahghw.org

“劳模工匠技艺秀”微课征集

征集劳模工匠、技师技工等讲解生产一线实际难题和工作法经验总结等微课视频,展示广大产业工人利用网络提升技能、分享知识,懂技术、会创新的风采。

承办单位: 马鞍山市总工会平台入口: http://zgfw.ahghw.org

“唱响爱的赞歌”歌曲征集

征集歌颂祖国、歌颂党的网络歌曲,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爱国主义情感,唱响礼赞新中国、弘扬时代主旋律;征集“劳动者之歌”,展示劳动者的风采,歌颂广大职工群众在劳动中创造美丽、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在劳动中成就梦想;征集抗疫歌曲,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承办单位: 阜阳市总工会、安徽工人日报社平台入口: http://zgfw.ahghw.org

安徽抗疫英雄云展馆

面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环卫工人、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一线职工、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及其他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人物,创新建设网上云展馆,网络宣传抗疫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汇聚网络正能量。

各位小伙伴们,有没有很心动?快快关注起来!另外,备受关注的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已拉开帷幕!

其中一个项目大家一定要留意咯!

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

征集各级工会充分利用微信、APP客户端、网站等,开展宣传教育、就业服务、维权帮扶、技能提升、商家优惠、公共服务等各类网上普惠服务项目的优秀平台。

有优秀平台的一定要传!2020年安徽工会“好网民”活动,内容全部公布!大家抓紧关注各承办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待具体活动方案,着手准备好您最优秀的作品,踊跃参与吧!

2020年安徽工会“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

预热篇第五期

【致敬战“疫”英雄网聚职工正能量】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共同发起的#致敬战“疫”英雄#安徽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网络正能量传递第五期,讲述的是安徽省宣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95后”护士梅芳的故事。腊月二十九晚,当首例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入院隔离,梅芳是第一个走进隔离病房的护士!虽然也曾内心害怕,但是作为“疫”线战士,义无反顾、无所畏惧的信念一直激励着她勇往直前!她主动请缨援鄂却未能如愿,但她始终坚守在战线吃紧的医院依然是真正的勇士。当她脱下穿了近十小时的厚重的防护服,衣服已然湿透、满脸压痕,她依然对身边同事举起希望的手势。她从年前第一个进隔离病房到最后一个确诊病人出院,以一个“美小护”的敬业执着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健康,一样是这个春天里最美“逆行者”!

部分内容与图片素材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来源:省总网络工作部、安徽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