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暴雨中 马鞍山一名90后辅警背起七旬老人蹚水而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06-16 第860期

原标题:暴雨中,路面积水较深90后辅警背起七旬老人蹚水而行

刘明培/摄

一场暴雨造成路面积水较深,一位小伙子将裤腿卷起,背着老人弯着腰在浑浊的水中前行(见上图)……6月15日上午10时38分,马鞍山上空一场强降雨仍在持续中,这时花山公安分局工作群里出现了这样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小伙子名叫陈泉,来自马鞍山市公安局霍里派出所的一名90后辅警,陈泉雨中背着老人前行,这个温暖的故事是这样发生的……

“我家超市被淹了,你们能过来帮帮忙吗?”当天上午9时46分,霍里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一家超市店主的报警。派出所离这家超市也就几十米远,该所副所长李斌带着辅警陈泉立即一路小跑着过去。

陈泉说,到达现场后,他和所长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就在陈泉和副所长李斌挨个查看附近商铺时,一位70多岁的老人由于腿脚不便无法在水中行走,站在银行门口出不来,老人十分着急。

“不要动,我背你出来!”见此情况,陈泉毫不犹豫蹚过积水,用稚嫩的肩膀将老人背起。而这暖心的一幕,刚好被一起出警的李斌看到,他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上传至工作群里。

一个多小时后,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陈泉和李斌这才离开。回到所里,两人全身上下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浸透。

(记者:刘明培) (来源:皖江晚报)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