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2头牛”牵起干群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严书记,我的牛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党让我重拾奔小康的信心。“6月8日一大早,贫困户朱承杰小跑着来到花元村村部,激动地向村书记严辉送上锦旗。“请帮帮我吧

“严书记,我的牛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党让我重拾奔小康的信心。“6月8日一大早,贫困户朱承杰小跑着来到花元村村部,激动地向村书记严辉送上锦旗。

“请帮帮我吧”

一声诉求是为民服务的责任

“谈主任,朱承杰家2头牛丢了,他在家哭得跟个泪人似的,你快来来看看吧!”5月22日中午,罗岭镇花元村扶贫专干、治保主任谈双龙一接到睦邻长朱荣祥的电话,立马放下手头工作赶到朱承杰家了解情况。

朱承杰,花元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肢体二级残疾,家庭困难,今年在产业扶贫的政策鼓励下,今年新养了4头牛,养牛成了他脱贫增收的重要经济来源。5月20日夜间,朱承杰发现自己放在大沙河花元大桥边近河滩的2头耕牛不见了,他沿着河道、田坂、村组找了一整天都没找到,回到家慌了神,不知所措。

一见到村干部,朱承杰焦急地哭诉,“谈主任,帮帮我啊,我的牛掉了,我牛掉了!牛就是我的命啊,请帮帮我!”一声“请帮帮我吧”,瞬间牵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我们一定想办法帮你找到!”

一声承诺是群众燃动的希望

“这两头牛,我们必须找回来,脱贫路上一个都能少!”花元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董泽政说到。

花元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第一时间开会商议,一是立刻报警,提供线索,配合警方力量,展开搜寻。二是上报上级部门,及时报备到区、镇政府、扶贫办,寻求政策和力量支持。三是立即成立搜寻队伍,安排驻村工作队、两委成员,动员睦邻长、周边群众,发动群众力量到周边村庄寻找。

一时间,村里集体开展大范围搜索;罗岭镇政府联动民警、相关部门出力,利用村居调度、乡村大喇叭等多渠道,发布寻牛启示;宜秀区政府更是高度重视,积极联系桐城、怀宁、枞阳等多地政府部门和警方,利用“天眼”展开大范围搜寻。一时间贫困户丢牛成了全镇乃至全区的大事。

“你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把你的牛找到!”董泽政扶起跪地哭诉的朱承杰。这一声承诺,瞬间燃起了朱承杰心中的希望。

“我会记得这份恩情”

一声感谢是为民服务的回馈

“你好,我们这里找到了两头牛,需要你们来确认一下……”第六天,警方传来好消息,这两头牛可能被偷到芜湖市繁昌县。一经确认当地警方查获的牛就是花元村贫困户被盗的牛,村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及车辆前往芜湖帮助把朱承杰的牛运了回来。

看着运回的牛,朱承杰喜极而泣。一路上不停地感谢着民警、工作人员。“牛找回来了,我的命也留住了,我会牢牢记得这份恩情!”

6月8日,牛找回来的第11天,一大早,朱承杰先后来到花元村村部、镇派出所、镇政府,亲手为帮助他的人送上了锦旗。

“牛找回来就好,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做这些都是应该的。群众的肯定就是我们的动力。”罗岭镇政府代表紧紧握着朱承杰的手。

2头牛,跨越多个县市,牵动了多个市、区、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心,群众把信任交给了干部,干部用行动诠释担当,绘就了干群同心的和谐景象。

“谢谢你们一直把我的事放在心上,费了这么大力气帮我把牛找到,这份恩情我忘不了。感谢党,让我再次坚定奔小康的信心,我会把牛养得壮壮的,一起脱贫奔小康!”(谈双龙 董佩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