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罗岭镇:突出问题整改抓手 巩固脱贫成果实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脱贫攻坚“354+N”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宜秀区罗岭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强化部门上下联动和监督执纪问责,以整改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十大工程&rd

自脱贫攻坚“354+N”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宜秀区罗岭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强化部门上下联动和监督执纪问责,以整改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十大工程”政策落实、“抗补促”专项行动开展,“四季攻势”持续打好,脱贫成果不断巩固。

一是思想认识有提升,警示教育再提振。该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同时,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选取部分反面典型案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实现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通过问题整改促警示教育落到点上,通过警示教育促问题整改落细落实。经及时、全面、系统学习,镇村干部理论知识水平不断提升,思想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

二是具体工作有落实,精神面貌再改观。严格落实“2+1+10+N”责任体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细化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动态掌握整改落实情况,实现认领问题实事求是、差距短板切实找准,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整改彻底不含糊。从“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底线坚守到产业、就业、金融、消费等“十大工程”政策落实,从多渠道帮助解决当前问题困难到长效巩固拔除思想顽疾,从相关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到后续跟踪保证实效,该镇所有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阶段性成效实实在在、长期性坚持稳步推进。“我们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定时播放,虽然每次只有半个小时,但能学到不少东西呢,有英语、有日常生活小知识,还有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很丰富,我们大家伙都特别喜欢坐在家门口听……”凤溪社区龙屋组龙某为乡村大喇叭点赞。基层组织组织力不断发挥,人民群众业余生活不断丰富,贫困群众的日常变的更加多姿多彩。

三是干部作风有夯实,整改成效再明显。镇纪委全程参与整改工作,多次联合镇扶贫工作站、相关行业部门到一线督导,要求镇村干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举措抓问题整改,确保问题认领精准、问题整改到位、后续保障及时,做到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用严格监督护航脱贫攻坚。“所有排查认领问题必须要结合实际,有具体的表现,整改任务要务实,要有内容,整改落实情况要具细,责任要到人、要有明确的整改时限……”每到一个村,纪委书记汪峰华总是会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仔细查看各村整改台账,详细了解整改成效,镇村干部责任压实、纪律严明、履职到位。(齐玲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