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发现野生中华穿山甲 前肢轻微受伤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再次发现野生中华穿山甲 前肢轻微受伤6月16日,记者从宁国市公安局河沥森林派出所获悉,6月15日晚上,该市境内发现一只野生中华穿山甲,前肢有些轻伤,这也是皖南境内近一个月内第三次发现野生穿

原标题:安徽再次发现野生中华穿山甲 前肢轻微受伤

6月16日,记者从宁国市公安局河沥森林派出所获悉,6月15日晚上,该市境内发现一只野生中华穿山甲,前肢有些轻伤,这也是皖南境内近一个月内第三次发现野生穿山甲。

6月16日上午,宁国市公安局河沥森林派出所张仪警官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6月15日晚上10时许,该市河沥溪街道长虹村一位村民吴某在路边发现了一只穿山甲。“他们晚上开车时在山脚的路边看到有个动物,当时它蜷缩成一团就直接抱回家了,后来上网查了下可能是穿山甲,就给我们打了电话求助。”张警官说。

6月16日上午8时许,张警官等人赶到吴某家中时发现,一只穿山甲在地上蜷缩成一团。“我们看了下它前肢有点轻伤,但不影响走路。主要担心它还有别的地方受伤,先带回来静养观察。”据张警官介绍,这只穿山甲为雄性,重量为13.2斤,被发现时左边前肢受了点轻伤。目前该穿山甲已放在安静地地方休养,将请有关专家指导并观察一段时间,待穿山甲无恙后将放生。

据悉,这是张警官第二次在该市境内发现野生中华穿山甲,早在2005年左右,张警官就接到过报警电话,在该市境内的山路边发现一只野生中华穿山甲,现场救助后便放生了。

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内皖南地区已经发现三只野生中华穿山甲。

今年5月27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曾报道了绩溪县境内发现一只野生中华穿山甲“绩三儿”,它被发现时蜷缩在草丛中,鼻头处伴有出血。经过紧急止血救治,“绩三儿”在三天后伤势好转,精神状态也逐渐恢复,已于6月2日被原地放生。

此外,6月8日,黄山市黄山区也发现一只野生中华穿山甲。据悉,当天晚22时左右,黄山区林业执法大队接到110报警电话,在太平湖某段路面发现一只成年活体穿山甲。次日上午,经林业专家现场鉴定并检查,该穿山甲属中华穿山甲,其体态完好,外表无伤,同时经过一夜观察,未发现异常,满足野外放生条件,林业执法人员将该只穿山甲运至发现处予以就地放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徐琪琪)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