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一父亲为办理户口做亲子鉴定 结果让他大吃一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利辛县大李集镇的解凤领有一双学龄前的儿子。这个原本这个和睦的家庭,却因为两个月前的一次亲子鉴定,彻底改变了生活的轨迹。孩子非亲生丢给姥爷受阻利辛县大李集镇的解凤领有一双学龄前的儿子,原本这个和睦的家庭

利辛县大李集镇的解凤领有一双学龄前的儿子。这个原本这个和睦的家庭,却因为两个月前的一次亲子鉴定,彻底改变了生活的轨迹。

孩子非亲生丢给姥爷受阻

利辛县大李集镇的解凤领有一双学龄前的儿子,原本这个和睦的家庭,却因为两个月前的一次亲子鉴定,彻底改变了生活的轨迹。

6月2号中午,解凤领就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位于颍上县城的姥爷家。他今天是来“送孩子”的。

开门的是两个孩子的舅妈,解凤领的一番话,让孩子的舅妈显得有些惊讶。

对于突如其来的变故,舅妈也有些措手不及,她赶忙打电话让孩子的姥爷回了家。

解凤领说,孩子的母亲迟燕已经离家很久没回来了。在孩子舅妈的强烈要求下,孩子的姥爷拨打了女儿的电话。

对于解凤领的这个做法,电话那头的迟燕并没有感觉很吃惊,解凤领接过电话。

解凤领觉得,两个孩子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希望把他们丢在姥爷家,而迟燕却坚持要求等自己回去之后,在解凤领的老家,也就是利辛县大李集镇接走孩子,双方在这一点上产生了分歧。而两个孩子的姥爷和舅妈也坚持不让解凤领把孩子丢下来。

领回爱人和孩子未想结婚证难办

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解凤领决定先把孩子带在身边,直到迟燕从外地回来。而埋藏在他心里的故事,也慢慢浮了出来。

解凤领说,他和迟燕通过微信相识于2012年的夏天,不过一个月后他们就分手了。直到次年的6月,迟燕主动联系了他。 

解凤领回忆,他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孩子还有三天就满月了。他觉得作为一个男人,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也对这个孩子是自己的深信不疑。没过多久,他就带着家人去了江苏吴江,为孩子摆了百日宴。同年年底,他将母子二人接回到利辛老家,并补办了结婚仪式。 仪式之后,解凤领就提议去办理结婚证,不过并没有成行。

之后,解凤领一直在外工作,迟燕就住在婆家照顾孩子。2016年1月,第二个孩子在当地县医院降生。2018年,解凤领和迟燕去当地民政局正式申领结婚证,但这一次却没有成功。 

解凤领说,在他的追问下,迟燕说出了实情。

这件事让夫妻二人产生了隔阂,直到今年春节之前,迟燕突然离家出走,让事情变得微妙起来。

迟燕迟迟不出现,眼看着两个孩子一个要上小学,一个要上幼儿园。为了上户口入学,解凤领带着他们去做了亲子鉴定。亲子鉴定的结果,让解凤领五雷轰顶。 

拿到亲子鉴定之后,解凤领对这件事情进行了倒溯和追查,他找到了第一个孩子的相关资料。 

前不久,他将迟燕告上了法庭,但是颍上县人民法院却觉得这件事情有些棘手。在咨询过法律援助中心之后,解凤领也曾想通过公安来解决问题,但也没有成功。

公安:报案应去案发地法院受理更合适

6月2号,解凤领首先找到了颍上县公安局的中山派出所。 听完解凤领的诉说,协警认为,迟燕的这种行为不能算作骗婚,但确实涉嫌重婚。

中山派出所并没有受理解凤领的报案,解凤领转身又来到颍上县公安局。

在颍上县公安局的门口,解凤领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解凤领告诉对方,是法院建议他报警的。但是,对方觉得法院的建议很含糊,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几番沟通之后,110指挥中心也提出了自己觉得一个可行的建议。

法院:民事材料充足公安报案更适维权

解凤领说,法院在今年6月1号开庭受理了他的案子,不过当时他是以民事起诉迟燕的,但迟燕当天开庭并没有出现,法庭也没有宣判。这一次他再到法院来,一方面是想咨询有关迟燕涉嫌重婚的问题;另一方面,他也想把当初交给法院的材料拿出来。

颍上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称,从民事角度来说,解凤领目前提交的材料比较充足,事实也很清楚。 但是她也坦言,即使解凤领提交的民事申诉能够得到支持,执行起来也很有难度。

她建议解凤领一方面可以找一找两个孩子的亲生父亲,这样在赔偿方面能够顺利些。 另一方面,对于颍上公安要求解凤领去属地公安报警的建议,她觉得也可以试一试。她觉得解凤领可以重新考虑自己申诉维权之路了。

(来源:探窗口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