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举办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路演 集中展示瓜菜新品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举办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路演 353个瓜菜新品种集中展示6月14日,为加快优质瓜菜新品种示范推广应用,促进长三角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农科院共同在舒城县举办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路演

原标题:安徽举办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路演 353个瓜菜新品种集中展示

6月14日,为加快优质瓜菜新品种示范推广应用,促进长三角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农科院共同在舒城县举办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路演暨安徽省第十一届瓜菜新品种新技术观摩会。

观摩会以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集中展示了61家单位的353个瓜菜新品种。在舒城县农科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基地观摩会现场,来自一市三省的农业科技专家、瓜菜种植大户还现场观看了示范集约化育苗、嫁接及吊蔓栽培、肥水一体化、蜜蜂授粉、轻减化生产管理、肥药减施、配方肥应用、土壤改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12项瓜菜栽培新技术的应用情况。

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邹学校院士作了《特色蔬菜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报告,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杜永臣研究员作了《我国蔬菜产业与科技创新》的报告。沪苏浙皖农业科技专家进行了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路演,介绍了高品质抗病特色西瓜新品种、设施甜瓜新品种、辣椒新品种及栽培模式与关键技术等。

在成果路演现场,长三角西甜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并签约,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与上海市绿叶菜产业技术体系合作共建签约,同时就成果转化意向性转让签约。

2019年3月,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农科院联合组建了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省农科院院长徐义流告诉记者,按照“集中四地科研成果为一地服务,促进一地科研成果四地落户”的要求,今后一市三省农科院将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培育一批高质量农业科研成果,支撑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共同打造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