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 将增开50对列车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将增开50对列车6月16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6月25日(端午节),当日发送旅客185万人次。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将增开50对列车

6月16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6月25日(端午节),当日发送旅客185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50对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27日,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成分将呈现旅游流、探亲流叠加的状态,其中旅游客流预计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短途客流占比达74.5%。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另安排增开管内旅客列车50对,开行方向主要为上海至合肥、安庆、池州、芜湖、蚌埠、阜阳,合肥至黄山、阜阳、安庆,芜湖至淮北、阜阳、徐州等。

在增开管内旅客列车的同时,长三角铁路对8.5对管内周末线开行调整涉及我省的有:南京南-芜湖D5647/D5648、合肥-芜湖K8497/K8498次,6月24日恢复开行合肥-淮北K8596次。

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将安排适当应急能力,同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具体列车开行和服务资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记者余佼佼)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