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湖县天华镇:“医共体”建设让百姓在家门口做手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真没想到,县城的专家来家门口来给我做了手术,花钱少还效果好,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太湖县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就诊的患者辛大爷满意地说道。辛大爷今年66岁,5年前开始出现左侧腹部

“真没想到,县城的专家来家门口来给我做了手术,花钱少还效果好,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太湖县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就诊的患者辛大爷满意地说道。

辛大爷今年66岁,5年前开始出现左侧腹部可复性包块,站立行走或用力咳嗽时可出现,平卧后可自行消失,因不影响日常生活而未引起重视。但是近段时间,该包块频繁出现并有坠胀感。因为子女均在外务工,在县城手术很不方便,所以在县人民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相关排查显示无异常后,辛大爷到天华镇中心卫生院住院治疗。

在得到病人的需求后,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对患者进行综合评估,告知下沉手术不额外增加费用,结算时按照乡镇住院标准进行结算,但享受的是县城专家手术的待遇。辛大爷听闻后连连称道:“国家政策真好!”

在和太湖县中医院医共体办公室联系后,该院派出一位外科副主任医师前往天华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指导。对病人进行综合评估后,主治医师为辛大爷做了左侧腹股沟斜疝无张力修补术。目前患者情况稳定,暂无不适及并发症。

近年来,太湖县中医院作为天华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共体牵头单位,下派专家来院开展查房、手术等活动,对天华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帮扶指导,着力破解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有限等短板,助力医院全面发展建设。与此同时,在乡镇医院不能解决的疾病,天华镇中心卫生院和太湖县中医院及时做好对接工作,提供转诊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患者住院治疗。现已基本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良好就医秩序。  (邓凯伦)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