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下塘镇“三贴近”激发“党员活动日”“三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以“三贴近”为出发点,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取得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效果。贴近党员,激发党员活动日磁力。坚持有利于

今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以“三贴近”为出发点,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取得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贴近党员,激发党员活动日磁力。坚持有利于加强党对基层组织的领导、有利于发展经济、有利于发挥党员专长和有利于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通过贴近在职党员、无职党员、流动党员、困难党员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对应的方式,确保每位党员一个不落地参加党员活动日活动,把全镇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贴近实际,激发员活动日活力。一是利用党员活动日,采取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按时缴纳党费等方式,强化广大党员身份意识;二是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观看远程教育学习课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利用党员活动日,每月组织党员进行即时践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每位党员上月履诺情况进行点评,并组织党员进行互评,确保每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贴近工作,激发党员活动日动力。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改水改厕、秸秆禁烧、抗旱保苗、防暑降温、安全产生、化解矛盾纠纷等实际工作开展活动,让党员时时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各项工作中处处当先锋。今年以来,广大党员通过党员活动日这一平台,共为群众解决就业就医入学出行等各类民生问题1千多件次,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培道)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