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睦邻长榜样力量 携手创美丽家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初夏时节,热浪来袭,在五横乡虎山村杨老屋自然村庄可以看到,一群朴实的庄稼汉子正在路边修剪苗木,清理杂草,闷热的天气里,汗水一下就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但是这群可爱的人们没有因为辛苦与炎热退缩,默默为美化人

初夏时节,热浪来袭,在五横乡虎山村杨老屋自然村庄可以看到,一群朴实的庄稼汉子正在路边修剪苗木,清理杂草,闷热的天气里,汗水一下就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但是这群可爱的人们没有因为辛苦与炎热退缩,默默为美化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泥路穿过村庄,路面干净整洁,花草点缀着道路两侧,绿树掩映中的农家庭院精致优美,垃圾分类箱像一颗颗“文明珍珠”分布在村庄干道上,文化活动小广场热闹欢愉,整个村庄祥和安宁又朝气蓬勃。睦邻长杨善斌高兴地介绍,现在环境与以前相比大有改变,以前生活垃圾随处乱扔,老式旱厕、废旧鸡笼猪舍一到夏天,蚊蝇乱飞,气味难闻。在虎山村委会和广大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村民积极参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了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杂物,拆除老旧旱厕改建标准化卫生厕所,拆除鸡笼猪舍无功能附属屋,清理出的废旧砖块为房前屋后铺设道路,使得整个村庄焕然一新,村民们更加自觉维护起家园的整洁美丽。

致富能手杨善斌是睦邻长同时也是村民组长,去年3月被选任虎山村新民组村民组长后,正赶上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起早贪黑,带领党员逐户宣传政策,带头改厕,带头美化家园,身体力行感染了全体村民,动员大家齐心协力开展美化家园系列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虎山村委会根据村民组长工作任务,制定村民组长工作职责和管理办法,明确村民组长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民情的信息员、矛盾的调解员、工作的协管员、村务的监督员这“五大员”任务,围绕参与村务管理和乡村治理,协助村“两委”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联系服务村民,使村民组长在基层治理中更好的发光发热。

村民自发修剪苗木,清理道路两侧杂草

杨老屋自然村庄的改变是五横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这得益于近年来五横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狠抓落实,以“激活基层末梢神经”深入推进基层网格化治理,进一步强化对村民组长、睦邻长的教育和管理,切实发挥村民组长、睦邻长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作用。(杨仲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