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德蒙台梭利幼儿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提到照看孩子,不少家长表示非常头疼,特别是疫情过后,多地幼儿园都未开学,再加上家里没有老人帮助,平时既要上班,又要照看孩子,天呐,感觉整个人都要奔溃了,这不新疆家长的福利来了,在不久的将来,嘉德蒙台梭

提到照看孩子,不少家长表示非常头疼,特别是疫情过后,多地幼儿园都未开学,再加上家里没有老人帮助,平时既要上班,又要照看孩子,天呐,感觉整个人都要奔溃了,这不新疆家长的福利来了,在不久的将来,嘉德蒙台梭利幼儿园将为你照看孩子,大家便可以轻松很多。

尽管新疆已通过探索公办幼儿园开设小小托班,民办小托班等方式解决这一难题月嫂服务、月子中心、早教机构也相继火爆,但幼儿照护服务市场需求缺口仍较大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这个关注度高的民生事开启了“破冰之旅”。

《意见》中指出:各级政府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标准、规范,新建、扩建和改建一批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和设施。各级政府通过采取提供场地、减免租金、财政补贴等政策措施,加大对社会力量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用人单位内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支持力度。

乌鲁木齐市博望嘉德蒙台梭利幼儿园里,孩子们正在玩套圈游戏。

对于新建居住小区要规划、建设与常住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并与住宅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小区,无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的,要于2025年前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建设完成。

午睡时,乌鲁木齐市博望嘉德蒙台梭利幼儿园幼师为孩子们盖被子

鼓励发展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的幼儿支持社会力量,在产业聚集区、工业园区等,就业人群密集的区域,建立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支持用人单位,单独或与驻地管委会、社区联合举办非营利性照护服务机构。为居民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

《意见》中还提到要建立完善全方位、强有力的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应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化服务,强化动态管理和监测。

到2025年全疆基本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并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每个县至少有一所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中小学生家长们赶紧看孩子放学了,家长还没下班

为解决中小学校下午放学时间与家长下班时间不匹配中小学生校外负担过重等难题,

在全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克拉玛依市、阿克苏地区、石河子市等6个地(州、市)中小学校今年9月起已经试点开展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明年9月自治区和兵团所辖中小学校将全面开展。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很激动,将来再也不用为照看神兽而发愁了,这一切有政府给你做支持,这将“解脱”多少幼儿家庭的家长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