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裕安区“春风一路踏歌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主题文艺采风创作活动顺利启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8日下午,裕安区2020年“春风一路踏歌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艺创作采风《走进大别山·追梦裕安篇》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六安

6月18日下午,裕安区2020年“春风一路踏歌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艺创作采风《走进大别山·追梦裕安篇》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六安万乘云汉大酒店顺利召开。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合唱指挥协会主席撒世斌一行,六安市文化馆馆长、文艺创作研究室主任高勇,六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伟,裕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军,裕安区政协副主席陶晓婉出席了今天新闻发布会。

六安市裕安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启炳在发布会上表示:“裕安红色文化夺目、绿色文化耀眼、民间文化多姿、旅游资源丰富,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多到裕安走一走、看一看,总会让你的艺术灵感和思想火花瞬间电闪雷鸣!”

《走进大别山·追梦裕安篇》采风活动是由裕安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安徽省合唱指挥协会、马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六安市音乐舞蹈家协会,联合组织省内部分文艺工作者深入一线开展的文艺创作活动。

19日,采风团队将从万乘云汉大酒店出发,车览大别山湿地,沿途游览国家4A级景区横排头,再走进苏埠老街,感受历史的沉淀与悠远。沿大别山湿地,走访国家4A级景区独山革命旧址群(红军街),在唯美樱花溪畔享用午餐后,一行人将来到裕安区非遗传袭基地欣赏康宁竹编艺术。最后驱车前往国家4A级景区龙井沟,感受大自然的雄伟壮阔,这一天的采风创作活动最后在独山镇抹茶村品茶中结束。20日,采风团队去往国家4A级景区九公寨,体验山体秀色与山域风情。至次,采风活动在“九公耸秀”的奇观美景中落下帷幕。

裕安历史悠久、山川秀美,文化资源丰富,多姿多彩。文艺工作者在接下来的采风活动中将用心去发现,用情去创作,发挥文艺功能,用形象、生动的文艺语言,接地气、连民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出立得住、传得久的优秀文艺作品。正如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合唱指挥协会主席撒世斌在会上所言:“我们的文艺作品将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裕安区经济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讲好裕安儿女奋斗圆梦、脱贫攻坚的故事,再现脱贫攻坚路上的感人瞬间,见证百姓生活变化及乡村振兴成效,进一步推动文艺精品创作!”

据了解,此次文艺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大别山·追梦裕安篇》,围绕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助推大别山湿地等重点文旅融合项目发展这一主基调,以“春风一路踏歌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开展创作,用多重视角、多样手段展示新时代的崭新风貌,彰显新时代的裕安风采,颂扬新时代的裕安精神。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