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城市、机构“全覆盖”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长三角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城市、机构“全覆盖”澎湃新闻从6月19日在浙江湖州召开的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工作座谈会获悉,到5月底,长三角区域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

原标题:长三角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城市、机构“全覆盖”

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工作座谈会现场。澎湃新闻记者葛熔金图

澎湃新闻从6月19日在浙江湖州召开的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工作座谈会获悉,到5月底,长三角区域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已实现“两个全覆盖”:覆盖全部41个城市,覆盖5400余家医疗机构,三省一市居民在41个城市主要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均可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2019年,三省一市医保部门在全国率先开展区域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至今年5月底,异地住院累计结算60.4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51.4亿元;异地门诊累计结算114.7万人次,涉及2.7亿元。

据了解,在苏、浙、沪完成直接结算的基础上,今年将加快与安徽省的互联互通工作,尽早实现三省间的互联互通。目前,安徽与江浙的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联网已调试完毕,将在9月底前完成三省全省域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互联互通。今年还将开展“互联网+医保”在线结算试点,通过互联网医院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复诊服务,在坚持门诊异地结算政策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统一身份认证等难点,开展“互联网+医保”异地在线结算试点。

座谈会上,上海青浦区、江苏苏州吴江区、浙江嘉善县医保局签署青嘉吴医保工作一体化合作协议;上海虹口区,江苏无锡市、常州市,浙江湖州市和安徽宣城市医保局签署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医保协同发展协议;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医保局签署长三角地区跨省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联办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