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塘镇扎实推进村(社区)全科代办窗口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8日下午,部分县政协委员到下塘镇调研村(社区)“全科代办”窗口建设工作。县数据资源局领导张立功、郑德保,下塘镇领导严继全、孙德明参加调研。调研组认真查看了下塘镇青州社区&

6月18日下午,部分县政协委员到下塘镇调研村(社区)“全科代办”窗口建设工作。县数据资源局领导张立功、郑德保,下塘镇领导严继全、孙德明参加调研。调研组认真查看了下塘镇青州社区“全科代办”窗口运行情况,和窗口办事的群众进行问询了解,并聆听了下塘镇为民服务中心对“全科代办”窗口工作和当前情况的介绍。调研组对下塘镇率先在全县开展村(社区)“全科代办”窗口工作予以了肯定,对村(社区)“全科代办”窗口工作在下塘镇顺利运行予以了赞赏,并表示要认真调研,把下塘镇取得的好的经验进行总结。

下塘镇在县数据资源局和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7月在全县率先开展村(社区)“全科代办”窗口工作,全镇24个村(社区)已经全部设置有“全科代办”窗口,有专职窗口人员48名。“全科代办”窗口工作开展一年以来,下塘镇培养了一批素质高、会办事的“全科代办”窗口工作人员,群众到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办事只找一个人、只在一个窗口办,切实改变了村(社区)各人负责、都在窗口的工作局面。除“全科代办”窗口工作人员外,其他干部全部下网格的工作态势正在形成,村(社区)两委的人力资源得到有效配置,不仅节省资源,也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下塘镇推行村(社区)“全科代办”窗口工作上成效明显,来自于领导支持、高度重视、建立机制和村居配合多举措并举。

领导支持、高度重视。下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加大投入,从硬件设施、软件服务上着力打造镇为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印发下政〔2019〕79号文《关于印发<下塘镇关于建立村居全科代办窗口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用文件形式确立了在村居建立“全科代办”窗口工作制度,有力推进“全科代办”在村居的全面实施。

建立机制、保障运行。下塘镇“全科代办”窗口在全县是首创,此项工作能在全镇24个村居全力推行离不开制度的保障。《下塘镇关于建立村居全科代办窗口的实施意见》从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工作任务、保障机制四个方面规定了“全科代办”窗口的设置和运行。

以点带面,村居全力配合。下塘镇村(社区)“全科代办”窗口的顺利实施同样离不开村居干部的全力配合。下塘镇在运行“全科代办”窗口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实际因素,先在条件好的村居试行,以点带面,在如青州、韩岗、陶新、安费塘这样条件成熟的村居运行得到了好的经验,村居也切实从设置“全科代办”窗口中节省了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随后该项工作在全镇全面开展,得到了各村居的大力支持,使得工作得到迅速推进。(下塘镇 郭晓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