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木镇镇:法律体检,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护航脱贫攻坚,开拓法律体检新思路。今年以来,木镇将精准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为精准扶贫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安排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走进贫困户家里,主

为护航脱贫攻坚,开拓法律体检新思路。今年以来,木镇将精准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为精准扶贫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安排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走进贫困户家里,主动了解贫困户法律需求,开展法律帮扶,为贫困户实施“法律体检”。

新竹村贫困户左玉梅是“法治护航,精准扶贫”活动的受益者之一。今年3月份,左玉梅在工厂做工不慎将右手压残,住院2个多月,医疗费用花了5万多元。左玉梅丈夫早逝,留下一双儿女,生活过得捉襟见肘。新竹村扶贫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镇司法所,寻求法律帮助。6月17日,镇司法所联合村居法律顾问刘健律师,上门进行法律服务。因左玉梅的手需要休养不能做事,便借住在酉华镇亲戚家,工作人员一行驱车前往酉华镇了解情况。

“你的工伤鉴定等级应该会是一个较高的级别,且与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工伤赔付应该是很明确的,接下来就是走赔付程序,时间不会太长。”刘健律师告诉左玉梅,“如果工伤赔付确定,你的医疗费用企业会全部承担的。”

据了解,左玉梅受伤后,村里的扶贫专干带领左玉梅去做了残疾鉴定,现残疾证已经办理。因为她是贫困户,有残疾证的话会有一些补助,镇扶贫办也会按照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医疗报销。

下一步,木镇司法所将加强工作创新,拓展工作思路,找准新的切入点,扎实推进法治护航向纵深发展,保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贫困群众真真实实提供有效法律服务,真正让人民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苏阳王方园)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