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势“回归”!安徽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暴雨又来了!6月19日,雨带南下并减弱。当天,除江南局部有较强降雨外,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或阴天为主,长江以北有零星降雨。一些地方还出现了久违的艳阳,照得人睁不开眼。但短暂的停歇后,雨带将再次北

原标题:暴雨又来了!

6月19日,雨带南下并减弱。

当天,除江南局部有较强降雨外,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或阴天为主,长江以北有零星降雨。一些地方还出现了久违的艳阳,照得人睁不开眼。

但短暂的停歇后,雨带将再次北上。

预计20至24日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5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仍有阵雨或雷雨。

一位行人走在雨中。赵磊摄

这一轮的降雨依然声势不小。

预计未来一周总雨量,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中西部200~300毫米,局部300~450毫米;淮北地区和沿淮东部10~50毫米;沿淮西部和江淮之间东部50~100毫米,其他地区100~20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

梅雨,就是一场连着一场的雨。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18日强降水区位于沿江部分地区和皖南山区。18日08时至19日08时累计雨量,全省共有187个站暴雨,覆盖面积占全省1.9%,最大歙县99.8毫米。19日白天,随着雨带南压,我省的降水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地区,其他地区仅有零星降水分布。黄山市南部和宣城市南部雨量较大,8小时降雨量最大为屯溪28.4毫米。

6月16日17时,佛子岭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陈波摄

自6月9日入梅以来,雨水就从江南到皖北回来地下,哗哗地把江淮上上下下浇了个透。究竟下了多少?

自6月9日20时至19日08时,10天里的累计雨量,全省大部分地区超过50毫米,3227站超过100毫米,覆盖面积占全省71.1%,469站超过250毫米,占全省8.8%,最大潜山孔士470.6毫米,将近半米。从雨量图上看,深深浅浅,红蓝一片。正是:

问世间晴为何物?10天下了半米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未来一周淮河以南仍多降水,需关注强降水引发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和水库洪水,尤其警惕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强降水期间伴有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雷电和短时大风灾害。

具体预报为:

20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天;沿淮准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21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沿淮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2至23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4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25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