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建议合肥野生动物园迁至长丰县吴山镇获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9日,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长丰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回复网友时表示,合肥野生动物园将根据合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做好现有动物园的建设发展,积极配合新址的选址工

6月19日,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长丰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回复网友时表示,合肥野生动物园将根据合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做好现有动物园的建设发展,积极配合新址的选址工作,力争打造一个与一线城市相匹配的野生动物园,为合肥及周边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一个更高质量的去处。具体如下:

网友:长丰县吴山镇远离市区,尚未开发,环境清新,临近新桥机场、高速路口与合肥高铁北站,交通方便,长丰县发展立足生态农业,吴山贡鹅闻名于世。建议将合肥市野生动物园迁往长丰县吴山镇,请领导斟酌!

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长丰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回复:经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合肥野生动物园于1997年2月初步建成对外开放,至今已接待游客2400万人次,是合肥市民及周边地市休闲娱乐的主要专类公园。园区坐落于大蜀山南麓,占地面积54.4公顷。目前饲养野生动物120种,1200余头(只),是安徽省唯一一家集动物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动物园,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合肥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多年来,合肥野生动物园在动物饲养、科学研究、疾病预防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项科研项目领先于国内其他动物园。合肥野生动物园于2000年成功繁育出第一对白鹤,为自然条件下繁殖的全国首例。东方白鹳的自然繁殖为全世界第二,目前已繁殖180多只,输送到全国多家动物园供展出驯养。随着当前城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各省会动物园的建设提质,合肥野生动物园已经落后于周边省会动物园,满足不了合肥市民和周边游客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需求。鉴于合肥野生动物园现状及打造一流动物园的发展需要,合肥市政府于2019年初启动合肥野生动物园搬迁选址工作。动物园的选址,是决定其能否发挥公益性服务职能的关键因素,也是关系到动物园生存和发展的最基础的保证,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目前,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合肥野生动物园选址工作,已组织多轮的专题专家咨询会、调研会,参与选址地点为肥东泉山、肥西紫蓬山两处。接下来,合肥野生动物园将根据合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做好现有动物园的建设发展,积极配合新址的选址工作,力争打造一个与一线城市相匹配的野生动物园,为合肥及周边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一个更高质量的去处。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