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195个蔬果新品在肥比“靓” 昨日召开现场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9日,合肥市在肥西县花岗镇绿溪州现代农业示范园召开全市瓜菜新品种观摩培训会,各地主管部门及有关基地负责人120余人参加观摩培训。本次蔬果展示活动由合肥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省农科

6月19日,合肥市在肥西县花岗镇绿溪州现代农业示范园召开全市瓜菜新品种观摩培训会,各地主管部门及有关基地负责人120余人参加观摩培训。 

本次蔬果展示活动由合肥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省农科院园艺所、省农科院土肥所技术指导,肥西县农业农村局、花岗镇人民政府、绿溪洲现代农业示范园承办。20亩的展示园内,来自省内外61家单位参展,其中省内45家,省外45家;参展品种195个,包括西瓜46个、甜瓜25个、黄瓜2个、南瓜17个、番茄27个、茄子6个、辣椒72个。 

展示会现场,特邀安徽春晖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南通施壮化工有限公司在此举办瓜菜土壤连作障碍熏蒸处理——机械化灭茬、旋耕、施药、覆膜一体化作业演示。  

现场举办培训活动,培训会上,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张其安就当前瓜菜生产中的主要问题与应对措施暨新品种推介提岀指导意见,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曹坳程研究员针对瓜菜土壤连作障碍处理给予技术指导,合肥市蔬菜协会副会长焦永光分析当前瓜菜产销形势分析并提岀生产建议。 

自2012年始,合肥市及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已连续在绿溪州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了九届蔬果品种展示活动,期间相继举办“全国西甜瓜之乡产业联盟大会”、全省蔬菜园艺“十大技术、八大模式”观摩展示会、全国茄果类蔬菜及西甜瓜新品种观摩展示会、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双百行动”等。通过展示示范,现场培训,一些品种通过优选进入全市各大基地推广种植。本周市民也可来此观摩采摘,一饱眼福口福。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