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回安徽师范大学看望母校师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刘奇葆校友回母校看望师生六月的师大,荷红柳绿,绿树成荫。6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我校历史系72级校友刘奇葆回到阔别多年的安徽师范大学看望母校师生。刘奇葆在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长张庆亮等

原标题:刘奇葆校友回母校看望师生

六月的师大,荷红柳绿,绿树成荫。6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我校历史系72级校友刘奇葆回到阔别多年的安徽师范大学看望母校师生。

刘奇葆在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长张庆亮等陪同下来到当年学习和生活过的赭山校区。在曾经上课的教室——生化楼2024教室,同学老师见面气氛热烈、分外亲切。刘奇葆与老师们一一握手问好,并和昔日的同学围坐在老师们身边,愉快地回忆往事,还聊起其他老师、同学的近况。刘奇葆说,看到老师们身体康健、精神矍铄,心里特别高兴,当年老师们谆谆教诲,让我们终生受益。他站起来提议说:“老师为了我们倾注了心血,我们向老师鞠个躬吧,感谢老师们的教诲。尊师重道,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老师永远是老师!”接着,刘奇葆和同学们一起向杨国宜老师深深鞠躬表达敬意和感恩之情。杨国宜老师把当年刘奇葆写给自己的一封亲笔信一直珍藏在身边,信中一字一句,饱含对老师的浓浓深情和对母校的惦念。杨国宜老师当场将珍藏多年的信件捐给了学校档案馆。

穿过林荫大道,来到荷花塘边,刘奇葆边看边听学校负责同志的介绍,不时插话询问学校情况,回忆起当年求学时的校园生活。看到如今整洁优美的校园,刘奇葆表示,40多年前,在师大求学时光给自己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尽管当时物质生活贫乏,但母校优良的师德校风让自己受益终生,现在学校办学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希望全体师大人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勇担历史重任,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花津校区校史馆、古籍文献书库,刘奇葆不时细细询问。他说,安徽师大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高等学府,培养了很多优秀教师和知名教育家,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特别要在师资教育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看到学校珍藏的许多珍贵古籍文献时,刘奇葆表示,这些都是师大的宝贵财富,要好好保护利用,开展学术研究,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刘奇葆和学校负责同志、师生代表一起座谈。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长张庆亮向刘奇葆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几年建设发展以及历史与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出版社的有关情况。

在汇报过程中,刘奇葆频频与学校负责同志亲切交流。刘奇葆说,时隔23年再次回到母校,见到了老师和同学,感到既兴奋又振奋,感觉是再上了一堂课。他表示,学校在一代代师大人的努力下实现了巨大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校区,硬件建设跨越性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大幅度增强,为国家培养了很多人才,可以说,师大的历史是一部峥嵘岁月、风雨辉煌的历史。

刘奇葆强调,教育是国家、民族发展之本,师范教育更有着特殊的使命,要集中力量办好师范教育,这是一份特殊的光荣。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师范教育,始终把师范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来抓,希望师大不满足、不懈怠、不停步,永远进取,不断取得新的办学成绩。

刘奇葆最后深情寄语母校,希望师大立足综合、发挥优势,文理并举、突出特色,紧跟时代、全面发展,办好一流大学,为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祝愿母校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刘奇葆饱含深情、充满期望的话语,让师生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代表学校表示,一定不辜负奇葆校友殷殷嘱托,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会后,胡朝荣、张庆亮代表学校向刘奇葆赠送了学校铭牌。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历社学院师生代表,72级历史系部分同学等参加座谈会并陪同参观。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官网)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