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罗河镇: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齐抓共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端午节将至,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庐江县罗河镇积极组织开展节前

端午节将至,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庐江县罗河镇积极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一是突出发挥“凝聚力”。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方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该镇食安办、城管中队以及市场监督管理所集中对农贸市场、超市以及餐饮单位进行管理,同时做好重要场所的消毒、通风工作,由政府安排专业人员每天对农贸市场进行两次消毒。

二是突出落实“执行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罗河镇对重点领域进行精细合规化管理,要求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以及各餐饮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农贸市场内经营户以及超市员工一律要求佩戴口罩,特别是经营冷鲜制品以及水产品商户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使用公筷,对就餐人员信息做好登记,特别是端午假假期聚餐人员较多,严禁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三文鱼等产品。

三是突出提升“免疫力”。一方面正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各餐饮单位、食品销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另一方面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该镇将责任到片、责任到人,动态巡查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防控情况,及时告知和指导做好防疫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对不听从、不按要求执行的经营户进行劝导,对拒不执行的单位严格查处。确保在疫情期间,切断源头、遏制传播,严格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通讯员:刘纯)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