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警齐发!雨带蓝得发紫!安徽或遭大暴雨侵袭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预警齐发!雨带蓝得发紫!安徽或遭大暴雨侵袭

中国气象局今早发文,明确提示长江中下游强降雨进入超长待机模式,21日至25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有持续的较强降雨天气。6月21日至22日,安徽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雨带都蓝得发紫了

相关图片

安徽省气象台2020年06月21日06时发布暴雨预报和全省天气预报:    

预计今明两天我省淮河以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需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大别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今天白天和夜里: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6月20日20时至6月21日20时,红色预警范围为六安市霍山县、金寨县、舒城县,安庆市岳西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橙色预警范围包括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安庆市潜山县、太湖县。

今早5时35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据最新天气预报,今明两天安徽淮河以南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需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大别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请各地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强化山洪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