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塘镇精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2日下午,长丰县下塘镇陶新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如期开展,镇村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包粽子庆端午。在两位老师傅手把手地教学下

6月22日下午,长丰县下塘镇陶新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如期开展,镇村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包粽子庆端午。

在两位老师傅手把手地教学下,大家展开包粽子比赛,有的年轻人还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包粽子,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比赛中,大家相互为队员手臂系五彩线,在额头上涂抹雄黄酒,给到场的老人小孩发香包,以这些独特的方式传承民俗弘扬传统文化。

七年来基层扶贫工作每一位乡村干部都有自己的扶贫故事和感悟体会,朗诵内容表达出了大家的心声。

活动还穿插了端午小知识、疫情防控、机关工作等知识问答及趣味游戏。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最美团圆家庭其送上艾草、香包、粽子、五彩绳等大礼包。

志愿者们还走进下塘敬老院,把包好的粽子送给敬老院里的老人,并预祝老人们节日快乐祥和安康。

2020年陶新村开展了省级中心村建设项目,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成立了广场舞队、民间戏剧团等,村民娱乐生活大大丰富精神面貌为之一振。陶新村两委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凝聚人心团结民力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彭超 郭晓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