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茶岭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骤降暴雨,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怀宁县茶岭镇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坚持以防为主,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该镇安排党政班子成员负责镇内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全体包

近日,骤降暴雨,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怀宁县茶岭镇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坚持以防为主,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该镇安排党政班子成员负责镇内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全体包点、包片镇村干部切实承担起辖区内灾害监测预警和转移群众责任。各村、镇直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汛期强降水、河湖洪水、山洪泥石流、雷电大风、高温干旱等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共同包保防灾救灾工作,确保因洪涝引发的险、灾情能够得到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加强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提高干部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各村动态化开展隐患排查,突出圩堤险工险段、水库、塘堰、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聚居点、学校、医院、在建工程、桥梁等重点范围,对排查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抓好河湖岸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内涝易发区等重点区域,水库、塘堰、桥梁闸坝等重要工程目标,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农村留守人员、学生等重点人群管理,抓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水库安全管理、在建涉水工程防汛安全管理、山洪灾害综合防治体系项目建设、排涝设施设备检修和更新、排洪沟渠清理疏通等防治重点,切实做好已建成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确保汛期正常运行。针对隐患点开展抢险应急演练,抓紧物资储备,保障防灾减灾和应急需要。组建抢险队伍,加强对人员的技能培训,确保第一时间召集投入抢险救灾。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曹晓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