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倾力“洁序家园”整治 我们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期,庐江县龙桥镇倾力整治黄屯街道,打造“洁序家园”。加强宣传,提高整治影响力。利用节假日,组织城管中队、农环办以及志愿者,与社区村干一起,在黄屯街道挨家挨户发放《致黄屯居民的

近期,庐江县龙桥镇倾力整治黄屯街道,打造“洁序家园”。

加强宣传,提高整治影响力。利用节假日,组织城管中队、农环办以及志愿者,与社区村干一起,在黄屯街道挨家挨户发放《致黄屯居民的一封信》,耐心地向居民宣传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洁序家园”的内容及意义。设置公益广告栏,宣传移风易俗、同时引导居民改变生活方式,唤醒他们爱护家园的意识,自觉自愿地加入到集镇环境整治的行列中去。以千年古镇黄屯老街为例,整治得当可利用本地优势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给居民增收。

细化考核,保证保洁无死角。对黄屯街道的“脏乱”现象进行摸排、登记、考核,每发现一处,立即建立整改清单,后期一一对账销号。会同保洁公司人员对街道范围内的零散垃圾、建筑(装潢)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劝导街道两侧商户不要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以及出店占道经营。拆除一店多招及破损店招。设置摊点摆放处,引导流动摊点整洁有序规范摆放。规范设置广告栏,清除墙体、电线杆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清除黄屯河道水面漂浮物、水花生及岸坡零散、成堆垃圾。保持河道两侧岸坡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

常态化管理,促进治理长效化。加强对黄屯街道曰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传照片至人居环境工作群,要求保洁公司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对保洁公司进行常态化考核奖惩管理。从而在制度上为“洁序家园”整治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不断增强黄屯街道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迎芝 王婧)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